发表于: DB/ES | 作者: | 日期: 2008/5/28 04:05
标签:

(1)OracleService
数据库服务,这个服务会自动地启动和停止数据库。如果安装了一个数据库,它的缺省启动类型为自动。服务进程为ORACLE.EXE,参数文件initSID.ora,日志文件SIDALRT.log,控制台SVRMGRL.EXE、SQLPLUS.EXE。

(2)OracleTNSListener
监听器服务,服务只有在数据库需要远程访问时才需要(无论是通过另外一台主机还是在本地通过 SQL*Net 网络协议都属于远程访问),不用这个服务就可以访问本地数据库,它的缺省启动类型为自动。服务进程为TNSLSNR.EXE,参数文件 Listener.ora,日志文件listener.log,控制台LSNRCTL.EXE,默认端口1521、1526。

(3)OracleSNMPPeerMasterAgent
SNMP服务代理,用于支持SNMP的网管软件对服务器的管理,除非你使用网管工具监控数据库的情况,否则不需要启动,它的缺省启动类型是手动。服务进程为AGNTSVC.EXE,参数文件MASTER.CFG,默认端口161。

(4)OracleSNMPPeerEncapsulater
SNMP协议封装服务,用于SNMP协议转换,除非你使用一个不兼容的SNMP代理服务,否则不需要启动,它的缺省启动类型是手动。服务进程为ENCSVC.EXE,参数文件ENCAPS.CFG,默认端口1161。

(5)OracleDBConsole
oem控制台的服务进程。可以以网页形式进行DB管理,比如:http://localhost:1158/em/ ,再以sys登陆,就可以管理DB了。

(6)OracleJobScheduler
定时器的服务进程。

(7)OracleOraDb10g_home1iSQL*Plus
isql*plus的服务进程,可以以网页模式执行SQL文.

(8)OracleCSService
cluster 同步用。If you are not using RAC or Automatic Storage Manager (ASM), then youcan just set it to manual and ignore it.

: https://blog.darkmi.com/2008/05/28/155.html

本文相关评论 - 1条评论都没有呢
Post a comment now » 本文目前不可评论

No comments yet.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