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lnmp | 作者: | 日期: 2008/11/21 02:11
标签:

基本概念
php的数组分为两种数组:索引数组和关联数组。索引数组的键值为整数,从0开始;关联数组的键值为字符串。
不管是索引数组还是关联数组,键值都不能重复。重复的话,之前的值会被覆盖。
$arr[1] 与 $arr[‘1′]引用相同的元素,但与 arr[’01’] 引用不同元素。
关联数组的索引值要加单引号或者双引号,在php5中不加引号会报错。但在字符串中引用数组元素时则不能加引号。
$arr[‘a’] = ‘AAA’;
$arr[‘b’] = ‘BBB’;
echo “array[a] is $arr[a]”;

数组的创建
1:通过array()结构
创建索引数组:
$arr = array(‘aaa’, ‘bbb’);
创建关联数组:
$arr = array(‘a’=>’AAA’, ‘b’=>’BBB’);
创建空数组
$arr = array();

2:如果数组不存在,那么向数组存放值将创建数组,但是在一个还没有定义的数组中检索一个值不会创建数组。
$arr[0] = ‘aaa’;
$arr[1] = ‘bbb’;
foreach($arr as $v){
echo $v;
}

操作数组
1:在数组末尾添加值
$arr = array(‘a’=>’AAA’, ‘b’=>’BBB’);
$arr[] = ‘CCC’;

常用数组函数
count()或者sizeof()
获得数组大小;

array_pad()
填充数组

: https://blog.darkmi.com/2008/11/21/523.html

本文相关评论 - 1条评论都没有呢
Post a comment now » 本文目前不可评论

No comments yet.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