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lnmp | 作者: | 日期: 2008/12/19 10:12

功能说明:压缩或解压文件。

语  法:compress [-cdfrvV][-b <压缩效率>][文件或目录…]

补充说明:compress是个历史悠久的压缩程序,文件经它压缩后,其名称后面会多出”.Z”的扩展名。当要解压缩时,可执行uncompress指令。事实上uncompress是指向compress的符号连接,因此不论是压缩或解压缩,都可通过compress指令单独完成。

参  数:
-b<压缩效率>  压缩效率是一个介于9-16的数值,预设值为”16″,指定愈大的数值,压缩效率就愈高。
-c  把压缩后的文件输出到标准输出设备,不去更动原始文件。
-d  对文件进行解压缩而非压缩。
-f  强制保存压缩文件,不理会文件名称或硬连接是否存在,该文件是否为符号连接以及压缩效率高低的问题。
-r  递归处理,将指定目录下的所有文件及子目录一并处理。
-v  显示指令执行过程。
-V  显示指令版本及程序预设值。

参考链接:http://www.admin99.net/read.php/176.htm

: https://blog.darkmi.com/2008/12/19/655.html

本文相关评论 - 1条评论都没有呢
Post a comment now » 本文目前不可评论

No comments yet.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