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lnmp

linux命令学习笔记之打包及压缩

gzip
用途:gzip用来压缩或解压缩文件。
举例:gzip myfile.txt。这个命令执行时对myfile.txt进行压缩,产生一个名叫myfile.txt.gz的压缩文件。该压缩文件可以使用gzip或gunzip进行解压缩(将这个命令和gunzip进行比较)。

gunzip
用途:gunzip用来压缩或解压缩文件(通常是那些带有.gz扩展名的文件)。
举例:gunzip myfile.txt.gz。这个命令执行后将解压缩myfile.txt文件。


~~~~~~~~~~~~~~~~~~~~~~~~~~~~~

温习之后做的的另外一篇关于gzip的笔记:http://www.darkmi.com/blog/archives/964

gzip只能压缩单个文件,所以如果想同时压缩多个文件的话,可以可以先将这几个文件打包(tar)到一个单独的文件中,然后再对打包之后的文件进行压缩。打包命令参见:http://www.darkmi.com/blog/archives/963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