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sitebuild | 作者: | 日期: 2009/3/01 03:03
标签:

tuxedo应用系统
一个tuxedo应用系统包括服务端及客户端。服务端安装在服务器上,客户端一般安装在PC机上。从开发角度讲,一个tuxedo应用系统包括服务端程序、客户端程序和一个配置文件。此外,一个tuxedo应用系统可以部署在一台服务器上,也可以部署在多台服务器上。

server
服务端程序用C或者COBAL语言编写,每一个程序编写成一个相应的可执行文件,该可执行文件运行时称为server,它实际上就是一个进程。

service
在每个服务端程序中,主要是一个个的函数,在tuxedo中称这些函数为service,一般也称之为服务。在该service种实现业务逻辑,在客户端中调用这些service来实现各种操作。

公告牌
tuxedo应用系统在运行时,UBBCONFIG信息被装入一段共享内存(一个IPC资源),称为公告牌(Bulletin Board—BB)。其包含有配置中不同机器的信息,在这些机器上运行的服务的信息,这些服务提供的交易的信息以及其他相关信息。 客户端在运行时连接公告牌。当客户端程序调用一个交易,将根据公告牌找到合适的服务队列。

所以,公告牌是:
(1)供客户端寻找适当的服务运行一个交易请求;
(2)包含应用信息:机器,服务,交易,网络等;
(3)创建于ubbconfig文件。

BBL
TUXEDO提供一个管理进程,称为BBL(Bulletin Board Liaison),包含了一个公告牌的本地拷贝和本地服务器上应用的状态。

DBBL
TUXEDO提供的另一个管理进程DBBL(Distinguished Bulletin Board Liaison),用于多服务器配置时。DBBL与BBL协同,保证所有部分的公告牌内容的一致性。

多机(MP)模式
一个tuxedo应用系统可以部署在多台服务器上,这些服务器通过网络连接,这种部署方式成为MP方式。
在这些服务器中腰选择一台服务器做MASTER服务器,在该服务器上有一个DBBL进程,负责整个应用系统的管理工作;
在每台服务器上都有一个BBL进程,其与DBBL进程进行通信,管理各自服务器上的配置。
在每台服务器上还有一个名为BRIDGE的进程和一个名为tlisten的进程,它们负责服务器之间的通信。

多机模式的优点
如果配置了MP方式,那么在这些服务器质检可以做负载均衡和容错,客户端可以和其中的任何一台服务器建立连接,如果该服务器上没有改客户端索要调用的服务(service),tuxedo可以自动把请求发送到别的有盖服务的机器上进行处理,并把结果返回到客户端。

参考链接:
http://tcaosmail-gmail-com.javaeye.com/blog/362630

: https://blog.darkmi.com/2009/03/01/770.html

本文相关评论 - 1条评论都没有呢
Post a comment now » 本文目前不可评论

No comments yet.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