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other | 作者: | 日期: 2010/4/10 11:04
标签:

人有九类基本情绪:
兴趣、愉快、
惊奇、
悲伤、厌恶、愤怒、
恐惧、轻蔑、羞愧。

前两个兴趣和愉快是正面的,第三个惊奇是中性的,其余六个都是负面的。在这九类基本情绪中,两类是好的,六类是不好的。由于人的负面情绪占绝对多数,因此人不知不觉就会进入不良情绪状态。

人类的六大恐惧:
怕贫穷、怕被批评、
怕得病、怕失去爱、
怕年老、怕死亡。

前两个怕贫穷和怕被批评,经过自身努力可以改变;中间两个怕得病和怕失去爱,经过自身努力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改变;后两个怕年老和怕死亡不可改变。所以力所能及则尽力,力不能及则由他去。我们如果能这样想,情绪就会变好。

: https://blog.darkmi.com/2010/04/10/1256.html

本文相关评论 - 1条评论都没有呢
Post a comment now » 本文目前不可评论

No comments yet.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