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lnmp | 作者: | 日期: 2011/3/21 07:03

CREATE DATABASE是mysql创建数据库的命令。

CREATE DATABASE的语法如下:


CREATE {DATABASE | SCHEMA} [IF NOT EXISTS] db_name
[create_specification [, create_specification] …]

create_specification:

[DEFAULT] CHARACTER SET charset_name |
[DEFAULT] COLLATE collation_name

说明:

CREATE DATABASE用于创建数据库,并进行命名。如果要使用CREATE DATABASE,您需要获得数据库CREATE权限。

有关合法数据库名称的规定列于9.2节,“数据库、表、索引、列和别名”。

如果存在数据库,并且您没有指定IF NOT EXISTS,则会出现错误。

create_specification选项用于指定数据库的特性。数据库特性储存在数据库目录中的db.opt文件中。

CHARACTER SET子句用于指定默认的数据库字符集。

COLLATE子句用于指定默认的数据库整序。字符集和整序名称在第10章:字符集支持中讨论。

有些目录包含文件,这些文件与数据库中的表对应。MySQL中的数据库的执行方法与这些目录的执行方法相同。因为当数据库刚刚被创建时,在数据库中没有表,所以CREATE DATABASE只创建一个目录。这个目录位于MySQL数据目录和db.opt文件之下。

如果您手动在数据目录之下创建一个目录(例如,使用mkdir),则服务器会认为这是一个数据库目录,并在SHOW DATABASES的输出中显示出来。

也可以使用CREATE SCHEMA。

示例:


CREATE DATABASE testdb DEFAULT CHARACTER SET utf8 COLLATE utf8_general_ci;

: https://blog.darkmi.com/2011/03/21/1683.html

本文相关评论 - 1条评论都没有呢
Post a comment now » 本文目前不可评论

No comments yet.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