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other | 作者: | 日期: 2012/4/06 03:04
标签:

最近我把房子周围的环境彻底清理了一遍:捐掉旧衣服,扔掉没用的东西,为了让自己的日常工作变得简单,我已经把家庭和生活尽量简单化。

我和丈夫有很多零散的东西,它们来自过往生活的点点滴滴,我们没办法去挪动它们,主要是几箱来自童年或是旅途的小玩意。

但是这些东西对我们真的没有任何用处了,它们会白白的占着地方——它们是多余的。

为了让我们的生活变得简单,我们经常去处理我们的东西:扔掉或是捐掉,空出一些空间来创造平静。

我猜下面所列的一些东西可能适应于我们每一个人。

因为有太多的事而感到很大的压力。

因为一时的开心去买一些东西。

有一大堆的东西等着我们去处理——房子,车子,还有一屁股的债,它们废掉了我们太多的时间和精力。

我非常同意这一点:现实主义者大部分都时常感到很大的压力。

在生命的层次上让一切简单化,这看起来会有那么一点气馁——但我现在可以给你一点好消息。

我们不必拒绝所有的消费主义,去一个遥远的小岛,或是进行一次严格的修行等等,通过这些简单的生活获得内心的平和。

我们现在就能开始——就在此刻,就在被各种乱七八糟的事情包围的此刻。

除了外界的纷乱,我们很多人都背负着精神的负担。今天,我们可以开始摆脱这些重负:

为了到达下一站匆忙地去完成各种任务,完成交流,闯红灯——这是多余。

怀疑自己的直觉,为了暂时的满足而偏离自己的价值观——这是多余。

整天都在重复那些满满的工作清单——这是多余。

为了完成放下马桶盖的任务而去上那些冗长无聊的课程——这是多余。

为几个小时前的一个很有前景的职位的面试担心不已——这是多余。

和孩子一起玩耍的时候还分散精力去收发信息——这是多余。

因为外界的变化而分散我们的注意力,以致不能专注于我们的内心——这是多余。

整天有事没事就收发E-mail,同时关心某个重要事情的截止日期——这是多余。

行程已经排满,还去答应约会或出去享乐子——这是多余。

对外来满满的规划致使我们无法着眼当下——这是多余。

对几个小时前自己曾试图切下的那块蛋糕耿耿于怀——这是多余。

我们每天都被多余的事情包围着——自言自语,焦虑,精神不集中——我们因为它们无而法享受生命的简单!

如果我们能够去消灭精神上的纷扰…..

我们现在就会开始发现内心的平和所能带给我们的极大的快乐,我们能够在我们多做的任何事中尽情表现,为自己和他人带来更大的快乐,因为我思,故我在。

通过简化你的思维来简化你的生活。

整理房间看起来比调整精神和情感上的纷扰要简单得多了,但两者也有相似之处,就像我们的客观世界,我们能够通过创造空间来调整我们的内心。

下面是一些建议:

倾听你内心的智慧,什么东西现在还不明晰,观察那些需要你去关注的东西,然后开始去了解,去接受,去宽容,或是简单地为内心的明净创造一点空间。

再次审视你的价值观,丢弃那些你并不不需要的承诺,生命太过珍贵,以至于你不能够去为那些东西浪费时间,你的每一天都要过得有目标。

因为害怕而产生的念头会让人纷乱,焦虑和压抑,用自己的主张来替代掉它,例如,可能你经常为紧张的经济着急,一个可以用来替换掉这个校级思想的主张可以是:我其实很富有,我很确定,我被大量的经济机遇包围着。

把每天发生的事写进日记,给你的情绪一个释放的空间——一张白纸,每天以此来梳理思绪,自我意识是维持长久清晰的有力工具,所以我们经常会被精神上的疲惫卡住,只是因为我们没有给自己喘息的机会,通过每天记日记来维系你情感和精神上的和谐。

每天静思20分钟来排除思维上的杂念,思考能够让你从忙碌的思绪中获得一丝休憩。

为了对那些未兑现的承诺、账单、任务负责,把它们放进日程,并规定时限,很多事只需要我们很少的时间去完成,通过不断地去重复这些任务把一切都简单化,把事情写进日程就是解放我们的注意力,让自己专注于当下。

当我们通过创造更多的空间来消除那些多余的东西的时候……

我们会感觉到生活竟是如此简单,其实它本应该如此。

我们可以懒散的晒着太阳,想着如何让生命更有意义。

生活将更轻松和快乐。

整理自网络

: https://blog.darkmi.com/2012/04/06/2198.html

本文相关评论 - 1条评论都没有呢
Post a comment now » 本文目前不可评论

No comments yet.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