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源的家庭自动化方案——openHAB

openHAB全称为open Home Automation Bus,即开放式家庭自动化总线,该项目旨在为家庭自动化构建提供一个通用的集成平台。
openHAB是一个纯Java打造的开源项目,完全基于OSGi(Open Service Gateway Initiative),并使用Jetty作为web服务器。Jetty和Equinox OSGi运行时一起构成了openHAB的核心基础。
openHAB_a
openHAB的设计是厂商中立的,且与硬件/协议无关。openHAB通过绑定,汇集了不同的总线系统、硬件设备和接口协议。这些绑定可以通过openHAB事件总线发送和接收命令,并更新状态。开发者可以在openHAB的基础上设计独特的操作界面,以开发自己的家庭自动化系统,或者利用其他技术来创建设备的新的控制方式。
openHAB_b
目前openHAB的最新版本为1.2,据悉该版本目前绑定的家庭自动化设备和系统已经达到30种,其中包括Homematic家居控制系统、飞利浦的Hue照明系统、DMX 照明系统、Koubachi植物养护系统等,并支持NFC(近距离无线通讯)功能。
项目地址:https://code.google.com/p/openhab/

此条目发表在other分类目录,贴了标签。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