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other | 作者: | 日期: 2013/5/12 01:05
标签:

每年1月,我都要翻阅各种金融杂志,翻看它们的年度投资指南。这些投资建议似乎都围绕同一个目标–退休。它们说,积累足够资本,让你不再为工资而工作。只要健康许可,你可以把时间用来玩高尔夫球,或者凝望海景,等等。
但这不是你度过黄金时代的唯一方式。随着工作性质的变化,还有人类寿命的延长,越来越多的人正在考虑第二事业。人们不只想着谋生,他们希望做出改变。但是你该怎么做的?
在想做与能做之间,现在有了Marci Alboher的新书《再就业手册》。作者曾经是一位律师,然后转行做记者,再转行成为非营利机构的执行官,她在转换职业上很有经验。她还在书中呼吁Encore.org的资深专家,她的老板,以及倡导“第二幕”并且资助人们在人生后半场努力改变的非营利机构。这本书描述了大量再就业职业–从非盈利工作,到政府工作,再到创业,以及如何在意识中转换角色,重新接受培训。它能帮助接近退休年龄的婴儿潮一代人,思考自己的财务状况。应该看到,职业生涯第二幕的吸引力所在,是因为很多人缺乏完全退休、安度余生的资本。在书中,Alboher处理了年龄歧视问题,对你在工作面试中可能遇到的棘手问题,她也做出了回答。譬如,当招聘经理说,你的条件太好了;这时你可以回答他,“把事情做好更让我满足–无论任何工作。其次,我明白这份工作有很多挑战,”然后你可以命名它们。
这个观点是,如果婴儿潮一代和其他人所勾画的后半生故事有所改变,他们就能缓解时代压力–也能帮助我们的经济增长。毕竟,如果更多人进入劳动力市场,他们就能为别人创造财富和机会。
“记住,你的转变不仅是深刻的个人事件,也是更伟大的故事的一部分,”Alboher写道,“当你找到方法,使用你的才华和经验在这世界上做一些有用的事情,你也参加了一个日益壮大的社会运动,这也许会改变“人到中年”的含义。你还有机会获得三赢:你可以通过工作提升影响力。通过做一些重要的新工作,你可以体验生命意义的更新。也还能为改变后人对成功和中年以后生活的预期。”
你的第二幕会是什么?
[整理自网络]

: https://blog.darkmi.com/2013/05/12/382.html

本文相关评论 - 1条评论都没有呢
Post a comment now » 本文目前不可评论

No comments yet.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