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other | 作者: | 日期: 2013/5/17 01:05
标签:

TrueType是由Apple Computer公司和Microsoft公司联合提出的一种新型数学形描述技术。它用数学函数描述字体轮廓外形,含有字形构造、颜色填充、数字描述函数、流程条件控制、栅格处理控制、附加提示控制等指令。
TrueType采用几何学中二次B样条曲线及直线来描述字体的外形轮廓。其特点如下:
1.True Type既可以作打印字体,又可以用作屏幕显示。
2.由于它是由指令对字形进行描述,因此它与分辨率无关,输出时总是按照打印机的分辨率输出。
3.无论放大或缩小,字符总是光滑的,不会有锯齿出现。
4.相对PostScript字体来说,其质量要差一些。特别是在文字太小时,就表现的不是很清楚。
[整理自网络]
[参考文档:TrueType字体应用技术]

: https://blog.darkmi.com/2013/05/17/3244.html

本文相关评论 - 1条评论都没有呢
Post a comment now » 本文目前不可评论

No comments yet.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