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other | 作者: | 日期: 2013/8/08 11:08
标签: ,

TFTP的全称是Trivial File Transfer Protocol,即单纯文本传输协议。
FTP与TFTP之间一个较大的差别是底层IP协议的不同:
FTP使用TCP;
TFTP使用UDP。
因为TCP是一个提供可靠性的面向连接的协议,所以FTP协议也提供可靠性;
而UDP不是面向连接的服务,不提供可靠性,所以TFTP协议也不提供可靠性。
另外TFTP还有以下特性,当然这看起来好像全是缺点和不足:
1、TFTP不进行用户身份验证;
2、远程系统目录的内容不显示;
3、只传输用于全局访问的文件。
但是有些应用确实不需要FTP所提供的面面俱到的服务,所以TFTP还是有其用武之地的。比如,无盘或无操作系统的计算机需要查找BOOTP服务器来下载操作系统,TFTP就可以很好的提供这种类型的文件传输服务而不需要进行很多的配置。

: https://blog.darkmi.com/2013/08/08/3317.html

本文相关评论 - 1条评论都没有呢
Post a comment now » 本文目前不可评论

No comments yet.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