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客户/服务端模型

看到一个练习题:你能举一个现实生活中不符合客户/服务端模型的例子么?
这个问题,让我想了很多。
客户/服务端模型的很好举例,比较经典的例子就是邮政系统的包裹发送、电话系统的通话建立过程;比较文艺的例子是年轻人谈恋爱,追求方是客户端,被追的人是服务端,一旦连接建立则不再区分客户端和服务端;比较重口味的例子是群P,一个客户端,多个服务端。
不符合客户/服务端的例子一时还真想不出来。后来绞尽脑汁想到几个。比较典型的就是广播电视系统及无线电广播系统,这种广播系统都不符合客户/服务端模型;另外就是户外常用的对讲机,这货不知道是基于广播还是基于多播,但肯定不属于客户/服务端模型。
《Java TCP/IP Socket编程》是本好书,Java网络编程必备良品。

此条目发表在java/j2ee分类目录,贴了标签。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