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sitebuild | 作者: | 日期: 2013/11/23 03:11
标签:

我的论坛情况:
域名:bbs.8080pc.com
论坛首页经过模版修改
发布了几个广告条,为了论坛美观,无实际意义
环境:虚拟主机——>虚拟主机
迁移原因:原主机访问速度慢,还时不时无法访问
迁移准备,在官方论坛找了两个迁移说明(链接我就不写了,自己搜吧,免得我有广告嫌疑),开始操刀
第一步:关闭站点
方法:打开后台,全局——站点信息 下放关闭站点后点提交

第二步:备份

首先是数据库备份,有两个方法(均需要用管理员登录)
第一种:打开后台 站长——数据库 备份
第二种:后台 UCenter——数据库 备份
两个地方备份均可,但我个人推荐使用第二种方法备份
以下以第二种方法备份说明
数据库备份成功后,备份的文件分别存放于两个地方
论坛数据库存放于目录 \data\backup_120523_dMhNMr (backup_6位日期_6位随机)中
UCenter数据库目录存放于 \uc_server\data\backup\backup_120523_dMhNMr (目录名同论坛数据库)
(这两个数据库不能混淆,不要修改目录名)
然后开始数据备份,均通过FTP进行
1.当然是数据库拉,就是前面提到的两个目录,down下来到本地目录,记住两个目录原来的路径
2.备份会员头像目录/uc_server/data/avatar和tmp目录
3.备份所有门户与论坛和各应用附件和图片目录:/data/attachment目录
4.备份插件目录:/source/plugin目录(官方默认那几个不要)
5.备份静态图片,包括论坛水印图片 /static/image/common/( 如无修改可以不要)
6.备份模版 /template/你的模版 (默认模版可以不用备份,如无模版可以不备)
至此,准备工作结束,开始安装新论坛
下载和你现有论坛版本一直的discuz X2.5,按照官方说明安装论坛(具体安装步骤参考官方论坛)
安装时注意数据表的前缀一定要与备份那个相同,可省很多麻烦。建议管理员账户及密码与原来一致
最后开始恢复数据
1.论坛数据,把之前备份的数据安装原路径上传到相应的目录。(哪来的回哪去)
2.论坛数据库和UC数据库分别上传到相应的目录,这里务必仔细,必须要和之前的路径一致。
3.后台,UCenter——数据库——数据恢复,就会看见备份的数据了,点提交导入,OK!
4.更新缓存 后台——工具 3个缓存全勾上,点提交搞定。

测试

用管理员登录测试各个功能
这边重点看下,UCenter的应用管理中的通信是否正常,如通信失败,请点应用后面的编辑
根据提示将最地下的UC的配置信息(左侧的代码)复制到UC应用的配置文件中(比如:/config/config_ucenter.php 中,覆盖原来的内容即可)检查无误后,再试,一般可以成功。
就写到这里吧,有什么问题,我们在共同讨论。
详细图文版:http://www.8080pc.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73

: https://blog.darkmi.com/2013/11/23/3396.html

本文相关评论 - 1条评论都没有呢
Post a comment now » 本文目前不可评论

No comments yet.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