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other | 作者: | 日期: 2013/12/06 09:12

Mr 、 Mrs 、 Miss 和 Ms 是英美人经常使用的称呼,它们分别代表各自不同的含义。现在,就请打开“英语称呼小档案”,看看它们各自的“履历”吧!
一、Mr[ mistə]
Mr 是 Mister (先生)或 Master (主人)的缩写,可以用于一切男子(不论婚否)的姓或姓名的前面,它的复数形式是 Messrs .
如:Mr Green 格林先生 Mr Jim Green 吉姆.格林先生 Messrs Smith, Green and Jones 史密斯先生,格林先生和琼斯先生
Mr 不能与职业、职称、军衔并用,不说“ Mr Doctor ”或“ Mr Captain ”等,也不可以说“ Mr Doctor Wang ”,却可与职衔并用。如:
Mr President 总统先生
二、Mrs[misiz]
Mrs 是对已婚妇女的称呼,是 Mistress 的缩写,后接丈夫的姓或姓名,其复数形式是 Mesdames ,缩写为 Mmes .如:
Mrs Smith 史密斯夫人
Mrs John Smith 约翰。史密斯夫人
Mesdames ( Mmes ) Rama and Kadul 拉玛夫人和卡杜勒夫人
三、Miss[mis]
Miss 是对未婚姑娘或女子的称呼, the Misses 是 Miss 的复数。如:
Miss Zhang 张小姐
the Misses Maton and Raman 马顿小姐和拉曼小姐
四、MS [miz]
除了 Mr 、 Mrs 和 Miss 之外,还有另外一个说法,即: Ms (女士)。这个称呼在美国日益盛行。无论是已婚的还是未婚的女子都可以用 Ms 相称。所以,当你不敢肯定某女子是“小姐”还是“太太”时,就可以称它为 Ms (女士)。该词的读音是〔 miz 〕。
五、sir & madam
要注意这四种称呼后面跟的都是某人的姓,而不跟名。如不说“ Mr Jim ”或“ Miss Meimei ”,且一般不能单独使用。如需单独使用,则用 sir 或 madam 代替。
但是当你遇到个女人你根本不知道她是未婚还是已婚呢就叫Ms.

: https://blog.darkmi.com/2013/12/06/3439.html

本文相关评论 - 1条评论都没有呢
Post a comment now » 本文目前不可评论

No comments yet.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