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other | 作者: | 日期: 2014/2/08 08:02
标签:

春节忙,节后实在也不省心。过完节回来,巧妈那儿同事被节后心理失调症困扰,富爸这儿呢,有同事正为节后跳槽忙。跳槽二字,说出来轻松潇洒,要想真正跳好槽可不简单。富爸劝同事五思而后行,做好以下准备,再跳不迟。
定向
定向,即给自己明确职业发展方向,确定职种。有些人跳槽时,并没有明确的方向,对未来的职业发展方向只有很笼统的概念。这种人是为跳槽而跳槽,只是感觉目前的工作不想做了,就去跳槽,究竟适合做什么,不清楚。在跳槽之前,一定要为自己找准方向,才能跳得更准。
定位
定位,即明确自己所要达到的目标。只有明晰自己的职位目标,才能更好地提升和成长。如果跳槽后的工作内容与当下并无区别,这种跳槽是换汤不换药。这种缺乏定位,没有实质变化的跳槽没有多大的意义,跳槽时必须找准定位,才能跳得更稳。
找差距
找差距,即找出目前所从事职位和要谋求的职位之间在知识结构和能力方面要求的差距,以便自己知道是否能成功跳槽。否则,只有跳槽的冲动,没有跳槽的成功。
弥补差距
弥补差距,即自己目前从事的职位和要谋求的职位之间在知识结构和能力方面的差距要通过自学、参加培训、向他人学习等多种途径来弥补,以为跳槽做好准备。成功跳槽青睐那些有准备的人。
找机会
当前四项准备都做好了,还不意味着想跳槽就一定会成功,特别是一些中高层职位,还是要等待机会。机会要通过自己主动争取,如借助人脉关系,关注网络招聘信息,关注大型招聘会,与猎头建立良好关系,树立个人口碑等,都是主动争取机会的有效方法。

: https://blog.darkmi.com/2014/02/08/3677.html

本文相关评论 - 1条评论都没有呢
Post a comment now » 本文目前不可评论

No comments yet.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