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PMP考场独家秘笈

PMP考试对于绝大多少考生来说,都是第一次。因为不了解,会感觉很神秘因而很担心,了解是消除担心的不二法门。
为了大家了解PMP考试情景,以淡定面对并有充分临场发挥,我做为一个身经百战的老资格,根据自己的切身体会,对PMP考试临场注意事项总结如下:
一、考试前一天。
1、 如果自己家离考场很远,建议头一天晚上就住在考试附近的酒店(北京上海考场附近的酒店都很紧张,要尽早预订),省得一大早起床赶路,碰到堵车还会迟到,影响考试情绪。2、 有条件的考生,头一天去考场认清地点、熟悉一下路线更好。
3、 早点睡,不要熬夜看书,休息好,保证充足睡眠。
二、什么时候到考场。
1、 考试当天,早上8:00——8:30时间段到考场即可,当然再早一点也没有关系,但不要晚,因为一般老师会在8点30-40分前后开始宣读考试注意事项、考试要求、核对座位号、发试卷等等。
2、 考试开始之后,是否还能进考场,新的规定不太清楚。尽量不要迟到。
三、带什么
1、 参加考试原则上,只需要带身份证、准考证即可。
2、 监考机构会提供铅笔、橡皮、计算器、卷笔刀等考试用品。
3、 每个考场都会有投影仪将电子钟投射在教室正面墙壁上,是显示时针、分针那种的方式。但是,由于考场要求光线充足,日光灯是打开的,窗帘也是拉开的,大部分考场投影时钟的效果并不明显,不太容易看清楚,可以随时问监考老师时间,或自带手表(机械表可以,电子表禁止)。
4、 但是由于我们一般都会提前赶到考场,进考场前这段时间还是很宝贵的,因此PMBOK必须带着,最后关头再看看,讲义、资料也可以带着,手机是不可能不带的,或许还有笔记本电脑。不过这些东西必须在进考场后,关机并统一放到讲台处。
5、 所以,该带的只管带,进考场后有地方放的。
四、吃喝。
1、 考试持续4个小时,对体力要求很高,所以早饭必须要吃的,还应该再带些干粮,如巧克力、饼干,虽然不能在考场内吃,但可以出来吃一下。
2、 有的考场会给每个考生发一瓶矿泉水,比如北京、武汉,但也有不发的,比如广州的考场就不发,在考场外放置饮水机和纸杯。
3、 不透明水杯好像是禁止带入的,包括不透明的饮料:咖啡、可乐等,只能放在考场外饮用。水杯原则上也不允许带入考场,如果是透明水杯,并且跟监考老师说,你只喝热水,不喝凉水,应该也可以带人考场。
五、上厕所。
1、 考试期间上厕所严格规定,就是,同一考场不能有2人或更多人数同时上厕所,另外上厕所要进行严格登记,出去时签一次名并记录时间,回来再签一次名并记录时间。
2、 同一个考场如果人数超过50人,监考老师又对上述规定执行得很刻板,那么上厕所可能就是大问题,12点之后会有人被憋得哇哇叫。加上考试的最后15分钟不许交卷,不许任何人立场,也就是禁止上厕所了,如果此前排队上厕所没排上,这最后15分钟就很要命了。
3、 因此,厕所要尽早上,不要熬。好在不是所有考场都这样死板的执行。
六、试卷。
1、 试卷像一本讲义,装在牛皮纸信封里,有密封条的。每个考场的试卷都是红、黄、蓝3种颜色的,题目一样,但题目的顺序不同,以保证每个考生和自己前后左右的同学试卷都不同。
2、 信封中除了试卷外,还有一张答题卡,一份草稿纸。答题卡是一张对折的A4纸,密密麻麻印着数字和圈圈。草稿纸是两张浅蓝色对开的A3纸,相当于4张A4纸。
3、 答题卡上一共有250道题目的答案选项,考试只使用前200道的选项,201-250选项是不需要用的。
4、 答题卡是要用铅笔涂圈,圈比较小(约绿豆大小),要涂满、涂实。
七、填写资料。
1、 拆开信封后,试卷中间还是被一个元硬币大小的不干胶纸粘着的,监考老师不允许拆试卷,要先在答题卡、试卷封面、草稿纸封面上填写考场信息、个人信息等。
2、 监考老师放电脑录音指导考生填写各项资料,期间,老师会提醒做什么。
3、 全部考生填写完成后,监考老师才会让大家拆试卷上的胶纸,然后宣布考试正式开始,并以这一刻作为4小时的起点。以我的经验,一般都在9点10分或9点15分,几乎没有碰到过按时开始的。那么考试的结束时间就会是13点10分或13点15分,比我们预期的要晚。
八、翻阅试卷。
1、 拿到试卷后,在监考老师允许拆封之前,可以从页脚处翻开一下试卷,看试卷有多少页。一般在100页左右,最多的一次有117页,最少的一次只有96页。
2、 低于100页,说明题干不是很长,阅读量相对不大。
3、 如果试卷超过100页,那就要小心,时间要抓得更紧才不至于考试结束时答不完题目
九、答题。
1、 按顺序答题。
2、 原则上,只看中文,个别情况再看英文。
3、 先易后难,碰到难题,可以先隔过去,做好记号回头再看,切忌在难题处纠结、耽搁时间。
4、 先紧后松。第一小时,能快应该尽量快些,因为体力充沛,头脑清醒。一小时后,会感觉疲劳,容易犯错。第一小时结束时,要根据已答完的题目数量,估算全部答完需要多少时间,以便合理分配剩余时间。
5、 可以边做边涂答题卡,也可以先在试卷上勾出答案,最后一起涂答题卡,根据个人习惯决定。试卷上是可以随意涂写的。
十、中途休息调整。
1、 有些人可能不需要,他们一口气做完题目,就直接交卷,这个很正常,因为PMP考试检查时间长短和分数高低没有散点图的关系。
2、 但大部分人时需要休息调整的,一般在全部题目做完,或大部分题目做完时,或一个小时以后,以上厕所为理由出来休整一下,放松头脑,以利再战。
十一、 检查。
1、 题目都答完、涂写好后,有时间的话,建议尽量检查一遍,因为人的注意力不可能长时间高度集中,因此会出现看错、涂错、理解错的情况。
2、 另外今年3月的题目为例,题目都很短,但是想只看一遍就能找到正确答案却不容易。书读百遍,其义自现,再看一遍是有必要的。
3、 要防止涂错答案,包括顺序。
4、 对于看第2遍时也很纠结的、拿不定主意题目,建议以第一判断为准,尽量不要更改最初的选择。
十二、答题中意外情况处理。
1、试卷缺页。这种情况很少发生,但偶尔也会发生。要举手告诉监考老师解决。
2、发现错题。这并不意外,几乎每次考试都会有1-2道错题。碰到这种情况,就将错就错,选一个最合适的答案。不需要告诉监考老师,错题与他们无关,他们也无法解决。
3、光看中文无法选择答案的题目,可能会有2-5题,此刻要看英文原文。如果中英文意思不符,以英文为准。
十三、答题技巧。
1、一些基本法则如重复法则、矛盾法则、最长法则、万能公式等,参考蓝皮书(《如何准备PMP考试》)导言部分,有较全面、详细。
2、具体章节或某些类型的题目,见我们上课讲义中总结的套路、原则、绝对选项。
3、大部分题目都对应有相关的知识点,找到题目的知识点,找到正确选项就不难了。因此,首先找知识点。
十四、考试纪律。
1、考试前监考老师会详细宣读考试纪律,如不能携带电子设备,包括电子手表,不许交头接耳,不许随意走动等等。
2、有些监考老师会执行得很人性化,有些监考老师会执行得很严格。一个原则,不要惹监考老师。
3、除答题卡要上交之外,试卷、草稿纸也要由监考老师收回,不允许带出考场。
4、一个考场,原则上是至少3个监考老师,另外还有监考机构普尔文的巡视员在各考场流动巡视。
十五、最后十五分钟。
1、考试结束前十五分钟,不允许交卷,即不允许任何考生离场,必须都要坚持到最后一刻。因此如果要提前交卷,一定要在最后15分钟之前交。
2、考试时间结束时,监考老师会先收走答题书,然后给考生额外5分钟时间填写对考场意见的调查问卷,大概有20项也是涂圈。
=====
最新PMP考场独家秘笈(2014年更新版)
——PMP考试临场注意事项
现代卓越 石泉老师原创请尊重版权
免费热线:400-086-5770

此条目发表在other分类目录,贴了标签。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