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lnmp | 作者: | 日期: 2014/4/10 03:04
标签:

很有趣的文件系统,作为unionfs的替代品。 平常所接触的文件系统的概念都是,一个设备挂载在一个目录上,访问这个目录的时候,其实访问到这个设备里面的数据,当你挂载一个新的设备到这个目录的时候,原来的内容就会不可见。 aufs有一个好玩的特性就是,可以把两个设备挂载在同一个目录上,可以同时对这两个设备的数据进行操作,通常是将一个只读设备跟一个读写设备挂载在一起。读的内容是两个分区中的,写的时候对读写设备操作。 最常用的应用是livecd,使用livecd的时候,有时候会希望对系统进行一些修改,比如安装软件什么的。这种修改是不能保存到硬盘上的。或者机器就没有硬盘。这时候就需要aufs了,将光盘作为不可写的设备,将内存划分一些作为可读写设备,然后挂载在一个目录,这样就可以实现在livecd环境安装软件的需求了。 关于aufs的使用,这里有一个小小的介绍:http://blog.chinaunix.net/u3/96583/showart_1944879.html unionfs是早期的实现,但是因为bug太多而被弃用,现在ubuntu的livecd采用的就是aufs。
[来源:http://lishuai860113.blog.163.com/blog/static/8907094201081185955186/]

: https://blog.darkmi.com/2014/04/10/3762.html

本文相关评论 - 1条评论都没有呢
Post a comment now » 本文目前不可评论

No comments yet.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