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other | 作者: | 日期: 2014/6/03 02:06
标签:

导语:调研公司Enderle Group总裁罗布·恩德勒(Rob Enderle)今日发表文章,列出了6种被淘汰的PC技术,蓝牙、红外、光驱和调制解调器等纷纷上榜。
以下为文章内容摘要:
微软周二发布安全预警,称Windows 7和Vista系统中存在一处蓝牙技术漏洞。我当时的反应很简单:“不用担心,根本就不使用它。”
尽管科技日新月异,一些计算机技术已经很少使用或根本无用,但从蓝牙到调制解调器,再到红外发射器等,这些过时的技术仍出现在今天的PC中,而消费者也要继续为之付费。
以下就是6项应该被淘汰、但仍出现在PC中的过时技术:
蓝牙:
曾经被视为普遍存在的“个人区域网络”技术,用于连接智能化个人设备,一些电视机甚至都内置了蓝牙技术。但有谁在PC上使用蓝牙外设呢?大部分人都不使用。在过去的几年中,也测试过不少蓝牙应用,但没有一项值得推荐。相对而言,蓝牙耳机还算实用,但有效距离太短。
红外:
基本上已被淘汰,但多年来PC上仍保留红外接口。除了让邻座的人轻松侵入你的PC,还没有发现该功能有什么实际用途。简而言之,唯一的功能就是允许自己在开会上被别人打扰,或者被他人轻松入侵。
调制解调器:
许多PC仍内置调制解调器,但有谁还使用这种电话线连接呢?除非住在偏远地区,电话线是唯一的上网方式。即便如此,下载一个文件可能需要几个小时时间。即便真的需要,也没有必要内置,因为用户多在家里使用。
并行和串行端口:
仍有一些PC内置这样的端口,但有什么用呢?打印机早在10年前就不再使用这样的端口了,如今已经很难再想起上一次使用这些端口的时间了。这些端口不但占用了空间,还增加了PC的复杂性。
断开键:
断开键即中断程序运行键,很多人已经不记得,甚至根本没看过该键。老键盘在ESC行最右边,新键盘在方向键的右上角,多媒体键盘和笔记本可能没有。
光驱:
苹果已停止使用光驱,光驱将步软驱后尘。与光盘相比,硬盘和闪存的存储空间更大。而且,如今大部分软件都通过互联网下载,而不是光盘形式。
一个亟待完善的问题:电源线问题,包括电源线在内的线缆杂乱无章的问题连苹果都未能解决。(李明)

: https://blog.darkmi.com/2014/06/03/3794.html

本文相关评论 - 1条评论都没有呢
Post a comment now » 本文目前不可评论

No comments yet.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