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下使用SecureCRT的一些记录

无法保存密码的问题:

在MAC下新安装使用secureCRT,第一次连接保存过的密码,第二次再启动提示密码不正确,又需要重新输入密码,密码一直无法保存,每次都需要手动再输一次。

这个问题是由于MAC下的secureCRT有一个默认设置为使用Mac OS自带的“钥匙串访问[Keychain]”来保存密码,只要取消掉这个选项就能用SecureCRT自己的保存密码功能了。

取消这个选项的方式,请打开SecureCRT的全局选项,在主菜单Preferences,或者COMMAND键加逗号,打开之后在Advanced页签下,取消掉Use Keychain即可。

CTRL + C无法发送中断信号的问题:

在MAC下装了一个secureCRT,无法使用ctrl+c发送中断,而MAC自带的终端都可以,我断定这无疑不是我键盘的问题而是secureCRT本身。

因此我尝试了各种办法,设置快捷键映射,恢复默认配置,甚至把键盘上可能用的组合都尝试了一个遍,发现了一些新的快捷键而我的secureCRT不能control+c发送中断的问题依然没有解决。上网查询资料,各种资料都有各式各样的解决办法,也没有能够解决我问题的。

最后乱按一通,无意中把输入法切换到了系统自带的“美式英文”,再次尝试control+c的时候发现总是既然神奇的解决了。对的,这个问题是因为我用了非系统的qq五笔输入法引起的,不用系统的输入法,就算把五笔切换到英文状态也是不能发送control+c中断信号的。

总结下来就是:mac下的secureCRT只有使用自带的输入法才能用control+c发送中断信号。

快捷键总结:

MAC下使用SecureCRT的快捷键与windows下有些不一样,下面是我发现的一些比较实用的快捷键:

直接使用secureCRT新开标签页连接mac系统:command+l

新建session:command+k

打开session管理器:command+t

退出secureCRT:command+q

查找:command+f

打开新的secureCRT窗口:control+N

整理自网络。

此条目发表在os/software分类目录,贴了标签。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