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DB/ES | 作者: | 日期: 2015/11/09 11:11
标签:

mysql.sock文件是服务器与本地客户端进行通信的Unix套接字文件,其默认位置是/tmp/MySQL.sock。这有可能导致问题,原因在于,在某些版本 的Unix上,任何人都能删除/tmp目录下的文件。
在大多数Unix版本中,可对/tmp目录进行保护,使得文件只能被其所有这或 超级用户(根用户)删除。为此,以根用户身份登录,并使用下述命令在/tmp目录上设置粘着位:


shell> chmod +t /tmp

通过执行ls -ld /tmp,可检查是否设置了粘着位。如果最后一个许可字符是“t”,表明设置了粘着位。
另一种方法是改变服务器创建Unix套接字文件的位置。如果进行了这类操作,还应让客户端程序知道文件的位置。能够以多种不同方式指定文件位置:
在全局或局部选项文件中指定路径。例如,将下述行置于文件/etc/my.cnf中:

[mysqld]
socket=/path/to/socket
[client]
socket=/path/to/socket

在运行客户端程序时,在命令行上为mysqld_safe指定“–socket”选项。
将MYSQL_UNIX_PORT环境变 量设置为Unix套接字文件的路径。
重新从源码编译MySQL,以使用不同的默认Unix套接字文件位置。运行configure 时,用“–with-unix-socket-path”选项定义文件路径。
用下述命令连接服务器,能够测试新的套接字位置是否工 作:

shell> mysqladmin –socket=/path/to/socket version

[整理自网络]

: https://blog.darkmi.com/2015/11/09/3828.html

本文相关评论 - 1条评论都没有呢
Post a comment now » 本文目前不可评论

No comments yet.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