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other | 作者: | 日期: 2015/11/22 07:11

在申请信用卡的时候,你是否注意到信用卡的卡面上有银联、VISA、MasterCard这三种不同的标志呢?其实,银联、VISA、MasterCard分别代表不同网络信用卡组织。VISA(维萨)和MASTERCARD(万事达)是国际上两个大的信用卡组织;而银联是属于国内组建的跨国股份制金融服务机构。
VISA和MASTERCARD是两个国际信用卡组织。在国际上主要有威士国际组织 (VISA International)及万事达卡国际组织(MasterCard International)两大组织及美国运通国际股份有限公司(America Express)、大来信用证有限公司(Diners Club)、JCB日本国际信用卡公司(JCB)三家专业信用卡公司。

VISA
威士国际组织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信用卡和旅行支票组织。威士国际组织的前身是1900年成立的美洲银行信用卡公司。1974年,美洲银行信用卡公司与西方国家的一些商业银行合作,成立了国际信用卡服务公司,并于1977年正式改为威士(VISA)国际组织,成为全球性的信用卡联合组织。 威士国际组织拥有VISA、ELECTRON、INTERLINK、PLUS及VISA CASH等品牌商标。 威士国际组织本身并不直接发卡,VISA品牌的信用卡是由参加威士国际组织的会员(主要是银行)发行的。目前其会员约2.2万个,发卡逾10亿张,商户超过2000多万家,联网ATM机约66万台。
MasterCard
万事达卡国际组织是全球第二大信用卡国际组织。1966年美国加州的一些银行成立了银行卡协会(Interbank Card Association),并于1970年启用Master Charge的名称及标志,统一了各会员银行发行的信用卡名称和设计,1978年再次更名为现在的MasterCard。万事达卡国际组织拥有MasterCard、Maestro、Mondex、Cirrus等品牌商标。万事达卡国际组织本身并不直接发卡,MasterCard品牌的信用卡是由参加万事达卡国际组织的金融机构会员发行的。目前其会员约2万个,拥有超过2100多万家商户及ATM机。
银联
银联是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的、由八十多家国内金融机构共同发起设立的股份制金融服务机构,注册资本16.5亿元人民币。公司于2002年3月26日成立,总部设在上海。银联采用先进的信息技术与现代公司经营机制,建立和运营广泛、高效的银行卡跨行信息交换网络系统,制定统一的业务规范和技术标准,实现高效率的银行卡跨行通用及业务的联合发展,并推广普及银联卡,积极改善受理环境,推动我国银行卡产业的迅速发展,把银联品牌建设成为国际主要银行卡品牌,实现”中国人走到哪 里,银联卡用到哪里”。
JCB
JCB卡是源自日本的世界通用国际信用卡。
JCB 是成立于 1961 年的唯一源自日本的国际信用卡品牌。1981 年JCB 成立了海外业务子公司 JCB 国际信用卡公司,开始作为国际信用卡品牌开始了海外业务拓展。截至目前,JCB 与全球 350 家以上的主要银行和金融机构开展合作,可在全球 190 个国家和地区轻松使用。JCB 卡发行于 16 个国家和地区,拥有超过约 8,400 万持卡人。在中国,有10 家银行发行 JCB 信用卡,拥有超过 800 万持卡人。JCB作为一家国际支付品牌,始终坚持提供高品质服务与产品的承诺。
[整理自网络]

: https://blog.darkmi.com/2015/11/22/3837.html

本文相关评论 - 1条评论都没有呢
Post a comment now » 本文目前不可评论

No comments yet.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