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other | 作者: | 日期: 2016/5/13 03:05

卡路里 (简称“卡”,缩写为”calorie”)的定义为将1克水在1大气压下提升1摄氏度所需要的热量。现在仍被广泛使用在营养计量和健身手册上。国际标准的能量单位是焦耳(joule)。
一般所说的卡路里还分为两种:
大卡,也被记做大写字母C,最常见于食品标注,相当于将1000克水在1大气压下由摄氏14.5度提升到15.5度所需的热量,约等于4186焦耳的内能。
小卡,也被记做cal,较多见于科研文档中,1000小卡=1大卡。
1卡=1卡路里=4.186焦耳;
1千卡=1大卡=1000卡=1000卡路里 =4186焦耳=4.186千焦。
(1)1千克的脂肪完全氧化释放9000千卡的热量。
(2)营养学通常计算7700千卡消耗一公斤脂肪。
(3)你消耗了980千卡热量减少了130克脂肪。如果你消耗了1000千卡热量减少的应该还是130克脂肪。因为你多出来的20千卡热量由于数量太小在营养学上可以忽略不计。就像你吃了一个黄瓜,能量计算的时候是不会把黄瓜的能量计算进去的。但是黄瓜不可能没有一点能量,对于营养学只是数值太小了。对于正常成人10~30千卡的热量,通常是忽略不计的。

: https://blog.darkmi.com/2016/05/13/3862.html

本文相关评论 - 1条评论都没有呢
Post a comment now » 本文目前不可评论

No comments yet.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