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computer | 作者: | 日期: 2009/4/24 08:04

正线
又叫直通线或标准线,两端采用568B做线标准,注意两端都是同样的线序且一一对应。
具体的线序制作方法是:双绞线夹线顺序是两边一致,统一都是:1、白橙、2、橙、3、白绿、4、蓝、5、白蓝、6、绿、7、白棕、8、棕。注意两端都是同样的线序且一一对应。这就是100M网线的做线标准,即568B标准,也就是我们平常所说的正线或标准线、直通线。

反线
又叫交叉线,按照一端568B,一端568A的标准排列好线序并夹好。
具体的线序制作方法是:一端采用568B做线标准不变,另一端在这个基础上将这八根线中的1,3号线和2,6号线互换一下位置,这时网线的线序就变成了:1、白绿、2、绿、3、白橙、4、蓝、5、白蓝、6、橙、7、白棕、8、棕。这就是100M网线的568A标准,也就是我们平常所说的反线或交叉线。

反线一般用于相同设备的连接,比如路由和路由电脑和电脑之间;现在的很多也支持直通线了,但建议还是使用交叉线。
正线应用最广泛,不同设备之间,比如路由器和电脑、交换机和电脑等。
线序和传输速度一般没关系,要看网卡/网线/交换机/路由器/广域网接口所支持的最大传输速度。

: https://blog.darkmi.com/2009/04/24/853.html

本文相关评论 - 1条评论都没有呢
Post a comment now » 本文目前不可评论

No comments yet.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