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栈(stack)与堆(heap)都是Java用来在Ram中存放数据的地方。

2. 栈的优势是,存取速度比堆要快,仅次于直接位于CPU中的寄存器。但缺点是,存在栈中的数据大小与生存期必须是确定的,缺乏灵活性。另外,栈数据可以共享,详见第3点。堆的优势是可以动态地分配内存大小,生存期也不必事先告诉编译器,Java的垃圾收集器会自动收走这些不再使用的数据。但缺点是,由于要在运行时动态分配内存,存取速度较慢。

3. Java中的数据类型有两种。基本类型(primitive types), 共有8种,即int, short, long, byte, float, double, boolean, char。存在于栈中。另一种是包装类数据,如Integer, String, Double等将相应的基本数据类型包装起来的类。这些类数据全部存在于堆中。

String str = “abc”;和String str = new String(“abc”);和char[] c = {‘a’,’b’,’c’};String str=new String(c);都采用堆存储

String str = “abc”;在栈中如果没有存放值为”abc”的地址,等同于:

String temp=new String(“abc”);
String str=temp;

关于String str = “abc”的内部工作。Java内部将此语句转化为以下几个步骤:

(1)先定义一个名为str的对String类的对象引用变量:String str;

(2)在栈中查找有没有存放值为”abc”的地址,如果没有,则开辟一个存放字面值为”abc”的地址,接着创建一个新的String类的对象o,并将o的字符串值指向这个地址,而且在栈中这个地址旁边记下这个引用的对象o。如果已经有了值为”abc”的地址,则查找对象o,并返回o的地址。

(3)将str指向对象o的地址。

使用String str = “abc”;的方式,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提高程序的运行速度,因为JVM会自动根据栈中数据的实际情况来决定是否有必要创建新对象。而对于String str = new String(“abc”);的代码,则一概在堆中创建新对象,而不管其字符串值是否相等,是否有必要创建新对象,从而加重了程序的负担。

char[] c = {‘a’,’b’,’c’};String str=new String(c);等同于:
String str = new String(‘a’+’b’+’c’);

来源:http://topic.csdn.net/t/20060628/15/4848360.html

: https://blog.darkmi.com/2011/06/17/1903.html

本文相关评论 - 才一条评论
2011-06-20 23:04:04

支持一下.!我不是很懂电脑的这些专业知识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