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other | 作者: | 日期: 2013/5/13 07:05
标签: ,,,

总结一下CLR、CLI 、CTS 、CLS几个概念。
CLR(公共语言运行库)是一个CLI的实现,包含了.NET运行引擎和符合CLI的类库。我们开发的几乎所有的.NET程序都基于CLR的类库来实现,并且运行在CLR提供的运行引擎之上。
CLI(公共语言基础)是微软公司向ECMA提交的一份语言和数据格式规范,CLR是目前为止唯一一个公共语言基础的实现版本。CLI包括了公共类型系统(CTS)、公共中间语言(CIL)、底部文件格式以及元数据格式等.
CTS(公共类型系统)定义了一个能够在CLR上运行的语言规范。尽管有很多语言本身不符合CTS规范,但是通过加强编译器,改变语言附加规范等手段,使得许多语言能够编写出能在CLR上运行的程序。一种语言编写的程序编译能够在CLR上运行,并不代表这种语言本身完全符合CTS的规范。例如C++语言,仍然保持了其不符合CTS规范的部分,并且在编译时把这部分不符合CTS的代码编译成原始代码而非中间代码。
CLS(公共语言规范)是CTS的一个子集,它定义了希望编写在.NET平台上运行的程序的语言所需符合的最小规范。正因为.NET允许由不同语言编写的程序一起执行,所以才制定出CLS规范,用以避免不同语言特性产生的错误。在.NET Framework中,几乎所有(但不是所有)的类都是与CLS兼容的。在MSDN文档说明中,不兼容的类和方法都被特别标记为不兼容,例如System命名空间中的UInt32结构。UInt32表示32位无符号整数。并不是所有的语言(例如Visual Basic.NET或J#)都支持无符号的数据类型,这种数据类型是与CLS不兼容的。

: https://blog.darkmi.com/2013/05/13/418.html

本文相关评论 - 1条评论都没有呢
Post a comment now » 本文目前不可评论

No comments yet.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