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other | 作者: | 日期: 2013/5/20 12:05
标签:

微软最初是在上世纪九十年代末开始开发 .NET,最初 .NET 还不是叫做 .NET,而是“Next Generation Windows Services” (NGWS)。那微软又为什么给它改名叫做 .NET 呢?这个奇怪的名字甚至非常不方便搜索引擎来索引。
微软为什么会改名本身就是一个谜,下面是我收集的最可靠的答案:
.NET 让微软的销售人员首次可以向大众宣布自己也拥有了自己的网络技术,当然也是为了对抗当时宣称 “The network is the computer”的 Sun Microsystems 的闪电战。另一方面,当时“.com”也几乎是网络的代名词,而“.NET”则是对它的模仿。当然我并不认为这个名字有什么问题,问题在于微软给太多产品 使用了“.NET”这个前缀,比如“.NET My Services” 和“.NET Enterprise Servers”,但后者与 Internet 几乎没有任何关系!这些都造成了很多困惑,以至于后来微软将 .NET 限制为管理软件框架相关技术专用命名。 ——Stanley Siu
当时我正是微软的一名开发人员,但我也不确定到底是哪个蠢货给它定的名字!所有我交流过的人都不认为它是个好名字,无论是从什么角度来看!但相比于 NGWS,它至少能够读得出来。——George V. Reilly(微软资深工程师)
早期市场部认为这是一套 Web 服务。.NET 被“假定”是用来简化设计和使用 Web 服务的工具。甚至它还被“假定”为一个简单的调用微软即将提供的服务,然后每个人都可以简单地使用“.NET My Services”了。当然,很快大家都发现这是一个误会,但 .NET 这个名字还是传下来了,至少它比“COM++”和“ActiveXX”感觉要好。 ——John Saunders(微软 MVP)
这个问答前几天还存在于StackOverflow这个技术问答论坛上,但最近被认为不符合网站主题(它不是技术问题)被删除了。但又不知道为什么,StackOverflow又恢复了这个Q&A,大家现在可以在这里查看所有回答。
[来源:http://www.csdn.net/article/2012-05-08/2805414]

: https://blog.darkmi.com/2013/05/20/3249.html

本文相关评论 - 1条评论都没有呢
Post a comment now » 本文目前不可评论

No comments yet.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