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other | 作者: | 日期: 2013/5/21 12:05
标签: ,

很多人都苦恼于如何在子窗体中操作主窗体上的控件,或在主窗体中操作子窗体上的控件。相比较而言,后面稍微简单一些,只要在主窗体中创建子窗体的时候,保留所创建子窗体对象即可。
下面重点介绍前一种,现在常见的有两种方法,基本上大同小异:
第一种,在主窗体类中定义一个静态成员,来保存当前主窗体对象,例如:

public static yourMainWindow pCurrentWin = null;

然后在主窗体构造函数中,给静态成员初始化,如下:

pCurrentWin = this;

那么在子窗体中调用父窗体,能够通过“主窗体类名. pCurrentWin”来操作当前的主窗体。
第二种,是在子窗体中定义一个私有成员,来保存当前主窗体对象,例如:

private yourMainWindow pParentWin = null;

然后在子窗体构造函数中,加一参数,如下:

public yourChildWindow( yourMainWindow WinMain )
{
pParentWin = WinMain;
//Other code
}

在主窗体创建子窗体的时候,要把this作为参数来构造子窗体,这样在子窗体中调用父窗体,能够直接用“this.pParentWin”就能够了。
但是以上所作的,只是让您能够访问当前主窗体对象,那么如何操作控件,很多人直接修改控件的成员访问符,即把“private”改为“public”,我觉得这样破坏了本身类的封装,所以我比较喜欢的做法是增加公有属性或方法来供调用,例如:

public string ButtonText
{
get{ return btn.Text;}
set{ btn.Text = value;}
}
public void Button_Click()
{
this.btnDConvert.PerformClick();//Execute button click
}

注意:
yourMainWindow 指拟建的主窗口的name(如下例中的form1)
yourChildWindow 指拟建的子窗口的name(如下例中的form2)

: https://blog.darkmi.com/2013/05/21/3252.html

本文相关评论 - 1条评论都没有呢
Post a comment now » 本文目前不可评论

No comments yet.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