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java/j2ee | 作者: | 日期: 2013/5/28 11:05

MANIFEST.MF 文件选项
Bundle-Activator
该类用于启动和停止绑定包。在上面的示例插件中,指定了 org.eclipse.pde.internal.ui.PDEPlugin 类。该类扩展 org.eclipse.core.runtime.Plugin,实现了 BundleActivator 接口。
Bundle-ClassPath
该属性指定要用于绑定包的CLASSPATH。该属性可以包含对绑定包 jar 文件中目录或 jar 文件的引用。可以使用句点指明绑定包的根。在示例 Eclipse PDE 绑定包中,指定了绑定包 jar 文件中的 org.eclipse.pde.ui_3.1.0.jar。如果将插件的源版本导入工作区中,导入过程将更改绑定包 CLASSPATH 以显示为 Bundle-ClassPath:,这允许插件的开发版本挑选已编译的绑定包类。
Bundle-Version
该属性指定绑定包的版本号。包导入和必需的绑定包规范可以包括绑定包版本号。
Export-Package
该属性指定要公共暴露给其他插件的所有包。
Import-Package
该属性指定要从必需插件中显式导入的所有包。默认情况下,必须为要启动的绑定包解析所有包。还可以将包导入指定为可选项,以支持包不存在的情况。显式导入的类在 Require-Bundle 插件中的包之前解析。
Require-Bundle
该属性指定要在给定绑定包中导入使用的绑定包及其已导出的包。指定的绑定包在显式包导入之后解析。
OSGi 规范包括的 manifest.mf 配置选项不提供 Eclipse 平台需要的所有功能。因此,Eclipse 创建者添加了多个扩展(还建议将它们包括在未来版本的 OSGi 规范中):
Export-Package 头扩展
Eclipse 具有两个 OSGi 解析器方法 —— default 和 strict,可以使用 osgi.resolver 属性指定它们。Eclipse 还包括对 Export-Package 属性的两个扩展 —— x-internal 和 x-friends,启用 Strict 模式时,会强制执行这两个扩展。
x-internal
该属性的默认值是 false。当使用该选项将内部包指定为 true 时,Eclipse PDE 禁止其使用。
x-friends
该选项类似于 x-internal,但允许特定绑定包使用具有该选项的已导出包。其他绑定包被禁止。x-internal 选项优先于 x-friends。
Eclipse-AutoStart
默认情况下,Eclipse 根据需要加载绑定包。因此,当导入绑定包包含的第一个类的绑定包需要这个类时,就会加载这些绑定包。将该值指定为 ?? 会导致 Eclipse 在启动时加载绑定包。还可以指定例外情况列表,它们是无需启动包含它们的绑定包就可以加载的类和资源。
Eclipse-PlatformFilter
该属性允许为要启动的绑定包指定必须等于 true 的条件。可以将下列信息包括在指定的表达式中:

osgi.nl,表示语言
osgi.os,表示操作系统
osgi.arch,表示架构
osgi.ws,表示窗口系统

展示如何使用该属性的一个示例是,在启动使用 SWT_AWT 桥的插件之前验证操作系统是否是 Mac OS X。(Standard Widget Toolkit(SWT)的 Mac OS X 实现当前不支持该功能。)
Eclipse-BuddyPolicy
该选项指定加载绑定包策略的类。通常,绑定包只在其内部类和从依赖绑定包中导入的内部类中具有可见性。在 Eclipse 新闻组中用来解释伙伴类加载的流行示例是 Hibernate。Hibernate 框架必须查看用户创建的而非 Hibernate 本身一部分的类和资源。这样的一种情况是当使用项目动态填充来自 Hibernate Query Language(HQL)查询的类时。默认情况下,Hibernate 将无法查看位于包含 Hibernate jar 文件的插件外部的类,而需要修改 Hibernate 插件以创建包含 Hibernate 地图不可接受的类的每个插件。幸运的是,伙伴类加载器选项 一节中介绍的伙伴类加载器选项解决了这个问题。

: https://blog.darkmi.com/2013/05/28/528.html

本文相关评论 - 1条评论都没有呢
Post a comment now » 本文目前不可评论

No comments yet.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