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压缩格式整理

ZIP
是一个计算机文件的压缩的算法,原名Deflate(真空),发明者为菲尔·卡茨(Phil Katz)),他于1989年1月公布了该格式的资料。ZIP通常使用后缀名“.zip”,它的MIME格式为 application/zip 。目前,ZIP格式属于几种主流的压缩格式之一,其竞争者包括RAR格式以及开放源码的7-Zip格式。从性能上比较,RAR格式较ZIP格式压缩率较高,而7-Zip由于提供了免费的压缩工具而逐渐在更多的领域得到应用。
gz
GZ是UNIX系统中的压缩文件,ZIP的Gnu版本。gz often usded in linux and zip often used in windows. Both of them are essentionly used deflate algorithm originated pkwares’s pkzip.
tar
UNIX/Linux中的一个文件打包工具,用于将许多文件一起打包,形成一个档案文件,以便归档。它最初设计用于磁带备份,现在也可用于其它存储介质。单独使用时,生成具有.tar扩展名的文件。当与Gzip结合用于数据压缩时,生成的文件扩展名可能是.tgz、.tar.gz或与compress结合用于数据压缩时,生成的文件扩展名则是.tar.Z。 由于gzip只能压缩一个文件,所以使用tar将所有文件打包成一个归档文件,然后进行压缩,所以后缀名为tar.gz, 这也是unix功能分离的特色。
png
PNG是20世纪90年代中期开始开发的图像文件存储格式,其目的是企图替代GIF和TIFF文件格式,同时增加一些GIF文件格式所不具备的特性。流式网络图形格式(Portable Network Graphic Format,PNG)名称来源于非官方的“PNG's Not GIF”,是一种位图文件(bitmap file)存储格式,读成“ping”。PNG用来存储灰度图像时,灰度图像的深度可多到16位,存储彩色图像时,彩色图像的深度可多到48位,并且还可存储多到16位的α通道数据。PNG使用从LZ77派生的无损数据压缩算法。
Bzip2
Bzip2 是个很棒的压缩数据用之新型演算法。大致上能够达到以它的对手 gzip 所产出的文件之 60-70% 左右的压缩率。
bz2
一种压缩文件格式,可以用WinRAR打开。replacement for gz, high compression than gz.
[整理自网络]

此条目发表在other分类目录,贴了, , , , 标签。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