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other | 作者: | 日期: 2013/7/16 11:07
标签:

RichTextBox是一种既可以输入文本、 又可以编辑文本的文字处理控件, 与TextBox控件相比, RichTextBox 控件的文字处理功能更加丰富, 不仅可以设定文字的颜色、 字体, 还具有字符串检索功能。 另外, RichTextBox控件还可以打开、编辑和存储.rtf格式文件、ASCII文本格式文件及Unicode编码格式的文件。
1、常用属性
上面介绍的 TextBox 控件所具有的属性,RichTextBox 控件基本上都具有,除此之外,该控件还具有一些其他属性。
(1)RightMargin属性:
用来设置或获取右侧空白的大小,单位是像素。通过该属性可以设置右侧空白,如希望右侧空白为50像素,可使用如下语句:
RichTextBox1.RightMargin=RichTextBox1.Width-50;
(2)Rtf属性:
用来获取或设置RichTextBox控件中的文本,包括所有RTF格式代码。可以使用此属性将RTF格式文本放到控件中以进行显示,或提取控件中的RTF格式文本。此属性通常用于在RichTextBox控件和其他RTF源(如 MicrosoftWord或 Windows写字板)之间交换信息。
(3)SelectedRtf 属性:
用来获取或设置控件中当前选定的 RTF 格式的格式文本。此属性使用户得以获取控件中的选定文本,包括RTF格式代码。如果当前未选定任何文本,给该属性赋值将把所赋的文本插入到插入点处。如果选定了文本,则给该属性所赋的文本值将替换掉选定文本。
(4)SelectionColor属性:
用来获取或设置当前选定文本或插入点处的文本颜色。
(5)SelectionFont属性:
用来获取或设置当前选定文本或插入点处的字体。
2、常用方法
前面介绍的 TextBox 控件所具有的方法,RichTextBox 控件基本上都具有,除此之外,该控件还具有一些其他方法。
(1)Redo方法:用来重做上次被撤销的操作。调用的一般格式如下:
RichTextBox对象.Redo()
该方法无参数。
(2)Find方法:用来从RichTextBox控件中查找指定的字符串。经常使用的调用格式如下:
[格式1]:
RichTextBox对象.Find(str)
[功能]:在指定的“RichTextBox”控件中查找文本,并返回搜索文本的第一个字符在控件内的位置。如果未找到搜索字符串或者str参数指定的搜索字符串为空,则返回值为1。
[格式2]:
RichTextBox对象.Find(str,RichTextBoxFinds)
[功能]:在“RichTextBox 对象”指定的文本框中搜索 str 参数中指定的文本,并返回文本的第一个字符在控件内的位置。如果返回负值,则未找到所搜索的文本字符串。还可以使用此方法搜索特定格式的文本。参数RichTextBoxFinds指定如何在控件中执行文本搜索,其取值及其含义如表9-4 所示。
[格式3]:
RichTextBox对象.Find(str,start,RichTextBoxFinds)
[功能]:这里Find方法与前面的格式2 基本类似,不同的只是通过设置控件文本内的搜索起始位置来缩小文本搜索范围,start参数表示开始搜索的位置。此功能使用户得以避开可能已搜索过的文本或已经知道不包含要搜索的特定文本的文本。如果在options参数中指定了RichTextBoxFinds.Reverse值,则 start参数的值将指示反向搜索结束的位置,因为搜索是从文档底部开始的。
(3)SaveFile方法:用来把RichTextBox中的信息保存到指定的文件中,调用格式有以下三种。
[格式1]:
RichTextBox对象名.SaveFile(文件名);
[功能]:将 RichTextBox控件中的内容保存为RTF格式文件中。
[格式2]:
RichTextBox对象名.SaveFile(文件名,文件类型);
[功能]:将 RichTextBox控件中的内容保存为“文件类型”指定的格式文件中。
[格式3]:
RichTextBox对象名.SaveFile(数据流,数据流类型);
[功能]:将 RichTextBox控件中的内容保存为“数据流类型”指定的数据流类型文件中。
其中,文件类型或数据流类型的取值及含义如表9-5所示。
(4)LoadFile方法:
使用LoadFile方法可以将文本文件、RTF文件装入RichTextBox控件。主要的调用格式有以下三种。
[格式1]:
RichTextBox对象名.LoadFile(文件名);
[功能]:将RTF格式文件或标准ASCII文本文件加载到RichTextBox控件中。
[格式2]:
RichTextBox对象名.LoadFile(数据流,数据流类型);
[功能]:将现有数据流的内容加载到RichTextBox控件中。
[格式3]:
RichTextBox对象名.LoadFile(文件名,文件类型);
[功能]:将特定类型的文件加载到RichTextBox控件中。
注意:文件类型和数据流格式见表9-5。

: https://blog.darkmi.com/2013/07/16/3282.html

本文相关评论 - 1条评论都没有呢
Post a comment now » 本文目前不可评论

No comments yet.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