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other | 作者: | 日期: 2013/7/27 01:07
标签:

读书学习发表评论放弃稳定的外企工作,投身到专职网络营销的行列,真的需要很大的勇气。虽然现在的结果与我当初的设想还是有很大的差距,但总算没有走到山穷水尽的地步,希望总是有的,现在国内外的环境普遍都不好,还得努力坚持着。想想当初作出这个重大的决定,多少是受两本书的影响。
一本就是美国人费里斯写的《每周工作4小时》,作者以自己的丰富多彩的人生经历讲述了怎样创造出新的工作方式和生活方式,他在30岁的年纪就实现了许多人毕生的梦想——过上百万富翁般的生活。他在书中描述了网络新贵们(他称为Newrich)的生活方式,也举了很多实际的例子来说明,他们是如何实现这种生活方式的。书中有几个例子就是讲的联盟营销,早几年,如果你得到用google adwords的秘密,赚钱是很容易的事情,但现在的环境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通过书中描述的方法获得利润相对难了很多。但作者所提出的这些新的思维确实给人很大的启发。每周工作4小时,一边旅行一边上网查查邮件,这种工作与生活相融合的生活方式真的很吸引人,但可能是终极目标,实现的难度很大,恐怕只有很少很少一部分可能做到,我现在一周工作40小时都不止,还看不到希望。
《每周工作4小时》所倡导的:
不为工作而工作;休息不是目标,做令人兴奋的事情才是真正目标;做自己想做的事,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既不当老板也不做员工,只做拥有者;拥有更好的品质而非更多的数量。
培养出选择性忽视的本领,养成低信息食谱的习惯,要斋戒传媒信息,合理分配有限的注意力,不被大量信息所分散和消耗注意力,学会视而不见。
他认为伟大的人之所以杰出是因为聪明地工作,而不是辛苦的工作;人的工作方式关键是高效而不是忙碌,忙碌只是懒惰的一种代名词;懒于思考未经选择去行动, 主次不分才忙碌;忙碌并不是勤奋。
我们习惯了一生不断工作而梦想退休后享受人生,Tim认为这是极为愚蠢的,人只有在身体机能处于最高效的时候工作和生活,人生才会更充实和愉悦,我们应该 一面做蛋糕,一面享用蛋糕。喜欢忙碌的人只是一种潜意识和习惯,他们忙于所有的事情,唯独忘记了自己去享受人生。
这本书中我最喜欢的话:
当你发现自己站在了大多数人一边,你就该停下来反思了。
所谓专家,就是在极小领域内犯过可能犯的错误的人。
生活中决定着你金钱实际价值的增长是你可控制的“w”的数量:做什么(what)什么时候(when)
在哪里(where)和谁(who)一起做。
拥有选择的机会,具备选择能力才是真正的力量。
强调优势,而不是弥补弱势。
人生太短暂,不要太平庸。
一个人能放弃的东西越多,他就越富有。
第二本书是著名互联网营销专家马克.乔伊纳的《伟大的公式-用最小的投入获取最大的收益》。作者马克·乔伊纳运用深刻的思想、独特的理念、精炼的语言以及与人分享独家秘笈的大家风范,以一个简单而又神奇的公式,教会人们如何用最小的投入获得最大的收益,并进一步揭示了成为亿万富翁的捷径和打造世界级成功企业的秘诀。
这本书跟国内很多的所谓致富教程不同,没有堆砌的内容和废话,用很多实例说明了网络营销的真正含义。我记忆最深刻的就是书中所讲的怎样寻找饥渴人群(目标市场),然后用第一杯水,第二杯,乃至第三杯去满足他们,并为你带来源源不断的利润。如果你不明白史玉柱为什么这么成功和有钱,我相信你看了这本书有一种恍然大悟的感觉。
[来源:http://www.netmoneyblog.com/2010/06/my-favorite-two-books/ ]

: https://blog.darkmi.com/2013/07/27/775.html

本文相关评论 - 1条评论都没有呢
Post a comment now » 本文目前不可评论

No comments yet.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