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other | 作者: | 日期: 2013/8/08 11:08

在我们交易时,特别是用的外盘是,经常会看到我们的系统时间与平台上的时间不一样,比如,我现在做的tmg盘子,我的系统时间是晚上8点整,而tmg的mt4平台上的时间却是早上8点,我使用的mt5平台上的时间显示的是下午3点,这就说明这台mt4的服务器是在美国,而mt5的服务器在俄罗斯。
还有一种情况就是我看到历史数据里有一段强烈的波动,然后平台上的时间与当时发生的新闻时间不符,也基本上是这种情况。
下面我来解释下具体原因。
UTC与GMT时间
整个地球分为二十四时区,每个时区都有自己的本地时间。在国际上,为了统一起见,我们使用一个统一的时间,称为通用协调时(UTC, Universal Time Coordinated)。UTC与格林尼治平均时(GMT, Greenwich Mean Time)几乎一样,都与英国伦敦的本地时相同。
看我的标题写的是:MT4与MT5中的UTC或GMT时间详解,我提到的是UTC或GMT,其实软件里显示的是哪个我并不知道也没去注意,因为其实这两种时间格式对我们来讲并没有什么大的区别,我们只需要知道的就是:它们都是指的格林尼治标准时间,只不过UTC的称呼更为正式一点。两者的区别在于前者是一个天文上的概念,而后者是基于一个原子钟。在UTC中,每一年或两年会有一个“闰秒”,而我们一般不理 会这个“闰秒”。
UTC与GMT时间表示
我们经常会看到UTC+8和GMT+8这样的时间显示。其实这都表示中国北京的时间,解释起来就是格林尼治平均时+8个小时,时区差东为正,西为负。我们中国处于东时区,也就是正数。
前面我们说的美国和俄罗斯两个国家的时区分别处于GMT-5和GMT+3时区的所以跟我们本地的时间有差别,比如莫斯科的GMT+3,中国的GMT+8,就是说,中国的时间比莫斯科的快5个小时(8-3)。但美国纽约所使用的GMT-5本来应该和中国GMT+8差13个小时,可为什么有的时候我们看到的却是差12个小时呢?这里就涉及到另一个问题了:夏令时。
夏令时与冬令时
夏令时比标准时快一个小时。例如,在夏令时的实施期间,标准时间的上午10点就成了夏令时的上午11点。
夏令时,又称“日光节约时制”或“夏时制”,是一种为节约能源而人为规定地方时间的制度,在这一制度实行期间所采用的统一时间称为“夏令时间”。一般在天亮早的夏季人为将时间提前一小时,可以使人早起早睡,减少照明量,以充分利用光照资源,从而节约照明用电。各个采纳夏令时的国家具体规定不同。目前全世界有近110个国家每年要实行夏令时。
冬令时是在冬天使用的标准时间。在使用日光节约时制的地区,夏天时钟拨快一小时,冬天再拨回来。这时采用的是标准时间,也就是冬令时。
总结
1.就是UTC与GMT时间基本一样,每个时区的当地时间都不一样
2.UTC + 时区差 = 本地时间
3.MT4与MT5中所使用的时间都是其服务器所在地所使用的时间。
[整理自网络]

: https://blog.darkmi.com/2013/08/08/3315.html

本文相关评论 - 1条评论都没有呢
Post a comment now » 本文目前不可评论

No comments yet.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