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选择 Jetty 放弃 Tomcat

旧闻重读:Google 应用系统引擎最初是以 Apache Tomcat 作为其 webserver/servlet 容器的,但最终将切换到 Jetty 上。 这个决定让许多开发人员都诧异的想问:为什么要做这样的改变?Tomcat 有什么问题吗? 我们获得的一次访问 Webtide ——Jetty 背后的公司——里的这个团队的机会,得到了关于这个决定背后更详细的信息。
记者: 为什么Google选择Jetty作为其应用系统的引擎,而不是 Tomcat 或其他的?
Google选择Jetty的关键原因是它的体积和灵活性。 在云计算里,体积的因素是很重要,如果你运行几万个Jetty的实例(Google就是这样干的),每个server省1兆,那就会省10几个G的内存(或能够给其他应用提供更多的内存)。
Jetty 被设计成了可插拔和可扩展的特性,这样Google就可以高度的自定义它。 他们在其中替换了他们自己的HTTP connector,Google认证,以及他们自己的session集群。也真是奇怪,这个特性对于云计算来说是非常出色的,但同时也让Jetty非常适合嵌入小的设备中,例如手机和机顶盒。
记者: 是什么促使Jetty成为Java里出色的servlet容器?
我们在开发Jetty时,并没有想着要把它开发成一个全功能的应用server(尽管它是的)。每一项功能都考虑了可插拔性,所以,如果你不需要他,你就可以不把它加载到内存里,把它从request 处理调用链中去掉。如果你不需要sessons,你可以把session处理器拿掉,这样你就不要浪费资源去来回寻找session cookie了。当你每秒钟都有出来上千个请求时,这些微小的查找动作的开销是非常的大的。
我们也并没有想当然的企图通过设计就可以得到最优化的代码,我们是如同收集沙粒般,每次得到一些人告诉我们如何才能有好的JVMs优化和垃圾回收办法。这是真的,已经很小心的代码仍然能被优化,最后的效果就是避免创建新的对象。例如,我们在Jetty里使用并行处理技术,但我们并没有使用很多标准的并行处理数据结构,因为这需要创建太多的对象。所以,只是作为个例子,我们使用了双并行锁循环 arrays,而不是采用并行链式 lists,这样我们就能够在不创建对象的情况下,获得了非阻塞并行效果。
记者: 是什么使Jetty成为开发人员的一个有用的server平台的(例如:testing)?
Jetty 已经在一些流行框架中内置了,例如GWT,scala/lift,grails,Jruby等等,还有很多。如果你使用了这些技术,你就直接可以用Jetty了。 Jetty-maven 插件是另外一个非常优秀的开发工具,它能让web应用在不打包成war文件的情况下运行。源文件可以直接编辑,在不需要把它重新放进war文件的情况下获得测试结果。 Jetty嵌入式的特征让我们不再需要写通过写那些main方法、通过你的IDE,调试器或 profiler 来运行之类的无聊的事情。
记者: Jetty在处理 client-server 请求时有什么独特的地方吗?
Jetty 现在是一个第二代的异步处理server。 过去的两年里,我们让Jetty实现了处理异步请求的功能,这成了它核心架构的一部分。就像其他的支持异步serlets容器一样,我想,他们会发现这个东西并不是看起来的那么简单和容易。 我们的异步HTTP引擎被我们复用在了HTTP client 上,所以我们可以大量的降低request 和 responses 消耗。
同时,就像我之前提到过的,我们的请求处理器是可扩展和可插拔的,这让web application可以被单独省略掉,或者是单独使用,或者是进一步扩展的application。
记者: 有没有其他Jetty使用的案例,大的或小的?
使用Jetty的公司有像Zimbra/Yahoo,这意味着Jetty正作为web mail 服务器,为百万级的用户提供服务。 Eclipse IDE把它内置了进去,这意味着有成百万的开发者在桌面运行Jetty。 Jetty被 hadoop map/reduce cluster使用,在其上有几千个点的集群,处理着世界最大的TB级别的数据分类排序工作。 我们也有 J2ME 的接口,有本地编译器,所以我们可以在手机上,家用路由器和 Java cards 上运行。 更多的Jetty使用的例子可以参考 http://docs.codehaus.org/display/JETTY/Jetty+Powered
记者: Jetty的将来或蓝图是怎样的?
Jetty 最近的计划是发布 7.0.0 版本,这将会完全的迁移到eclipse foundation 下。 Jetty 7 将会支持很多 servlet 3.0 的特征,但是并不会使用新的API 和 不会依赖Java 1.6 。 Jetty 7后,很快我们会发布Jetty 8,这将会完全支持 servlet 3.0 和 Java 1.6,Jetty 会继续的创新 和跟踪各种web 2.0 里的其他的新成果。 我们现在已经能支持 Firefox 3.5 里的跨域Ajax功能,我们可以在cometd版本里使用这个。 我们很快就会增加对 WebSocket 和 BWTP 的支持。 对 Google wave 以及相关协议的支持的问题已经优先排到了我们的议事日程上了。
记者: Google/Jetty 还有其他的计划吗?
Google有他们自己下棋的棋局,我们并不清楚。 我们在JavaOne大会上曾经和App Engine开发者们有个简单的对话,我们愿意听他们任何的反馈和意见,用来改进Jetty的可嵌入性和可扩展性。
下面的跟Webtide团队的讨论中,我们询问了SpringSource 从Jetty转换到Tomcat的事情。
记者: 你们如何看待 SpringSource 把 Grails 从本来作为缺省容器的Jetty换成了Tomcat的事情?
原因是grails开发的领导感觉使用Tomcat能从内部的Tomcat开发人员哪里获得更好的”服务“。我猜测,他们把Grails的用户驱赶到某一个平台,以让SpringSource能更好的销售他们的技术支持服务。几年前我们看到了相同的事情,JBoss 雇佣了一下tomcat开发人员后把Jetty提出成了Tomcat,并最终和Mort Bay达成了商业合同。 很遗憾,这些商业协议对技术选择有如此大的影响,当相同的是,一些基础结构的工程也正聚集到也application server 为中心的队伍里来。
Grails将会继续同时支持对Jetty和Tomcat的集成,但会改成Tomcat为缺省服务。
这看起来是 SpringSource使用/攀附 Tomcat 的一个特别合适的论断。
[整理自网络]

此条目发表在other分类目录,贴了, , 标签。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