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sitebuild | 作者: | 日期: 2015/11/15 12:11
标签: ,

最近看到FaceBook上的social game分析报表,发现一些未知专业名词,比如DAU(或者dau)以及MAU(mau)这两个缩写是什么?其含义代表什么呢?分析这两个指数对我们又有什么帮助呢?
其实很简单,全称如下:
DAU(dau)=Daily Activited Users 日活跃用户
MAU(mau)=Monthly Activited Users 月活跃用户
这两个指标一般出现在在线服务的分析统计指标中,比如在线文档,或者是网页邮箱服务,网络游戏,SNS游戏等等。
这两个指标一般用来衡量服务的用户粘性以及服务的衰退周期。

现在来看DAU/MAU是什么:
这个指标目前在SNS游戏里面出现,这个怎么计算的,按计算DAU的当天算起,计算MAU往前推30天计算MAU,这相当于计算一个移动平均,这个公式里面只有两个参数,我们假设MAU不变,而是DAU在增加,说明什么,说明游戏对用户的口碑及粘性正开始发生深度的交互作用,如果是DAU在降低呢,则说明同样样本的用户池,用户开始对游戏不敢兴趣,当然你可以对照DAU和MAU得出结论,但是实际上,有这个比值视乎更直观一些。MAU、DAU分别从宏观和微观的角度对服务的用户粘性做了权衡,也可以这么说,MAU更像战略层面的表征,DAU更像战术层面的表征。通过这些宏观和细微的趋势变化,可以对营销及推广提供一些数据支持或者帮助。
[整理自网络]

: https://blog.darkmi.com/2015/11/15/3836.html

本文相关评论 - 1条评论都没有呢
Post a comment now » 本文目前不可评论

No comments yet.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