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CRM之重复购买率怎么计算

好多做电商CRM运营的不会计算重复购买率并且针对它分析,通过和业内几位运营大神的交流,总结几种重复购买率的方法,供大家参考。
一、按照客户计算
该方法指在单位时间段内,回头客购买人数/总购买人数,计算出来的比例,则为重复购买率。例如在一个月内,有100个客户成交,其中有20个是回头客,则重复购买率为20%。
这里比较含糊的是,关于回头客的定义,又分为两种,
1.按天非去重,即一个客户一天产生多笔付款交易,则算重复购买。
2.按天去重,即一个客户一天产生多笔交易付款,只算一次购买,除非在统计周期内另外一天也有购买,才算回头客。
按天非去重,是目前b2c网站统计数据常用计算方法,相对计算出来的重复购买率要高于第二种。
二、按照交易计算
该方法指在单位时间内,重复购买交易次数/总交易次数,及重复购买的总次数占比。比如在某个季度中。一共产生了100笔交易,其中有20个人有了二次购买,这20人中的10个人又有了三次购买,则重复购买次数为30次,重复购买率为30%。(摘自卖家刊2011-04期)
三、现状分析
目前经常能在微博上能看到有人在公布关于自家店铺的重复购买率或独立运营重复购买率的分析。基本都比较含糊。只有一个百分比。也未公布其统计计算周期,和具关的指标计算准则。所以在重复购买率分析中,统计周期至关重要,要结合自自运营产品类目周期来分析,才更有参考价值和意义。

此条目发表在other分类目录,贴了标签。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