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stl forEach标签使用总结

概述
为循环控制,它可以将集合(Collection)中的成员循序浏览一遍。运作方式为当条件符合时,就会持续重复执行的本体内容。
语法
语法1:迭代一集合对象之所有成员


本体内容


语法2:迭代指定的次数


本体内容


标签具有以下一些属性:
var:迭代参数的名称。在迭代体中可以使用的变量的名称,用来表示每一个迭代变量。类型为String。
items:要进行迭代的集合。对于它所支持的类型将在下面进行讲解。
varStatus:迭代变量的名称,用来表示迭代的状态,可以访问到迭代自身的信息。
begin:如果指定了items,那么迭代就从items[begin]开始进行迭代;如果没有指定items,那么就从begin开始迭代。它的类型为整数。
end:如果指定了items,那么就在items[end]结束迭代;如果没有指定items,那么就在end结束迭代。它的类型也为整数。
step:迭代的步长。
标签的items属性支持Java平台所提供的所有标准集合类型。此外,您可以使用该操作来迭代数组(包括基本类型数组)中的元素。它所支持的集合类型以及迭代的元素如下所示:
java.util.Collection:调用iterator()来获得的元素。
java.util.Map:通过java.util.Map.Entry所获得的实例。
java.util.Iterator:迭代器元素。
java.util.Enumeration:枚举元素。
Object实例数组:数组元素。
基本类型值数组:经过包装的数组元素。
用逗号定界的String:分割后的子字符串。
javax.servlet.jsp.jstl.sql.Result:SQL查询所获得的行。
不论是对整数还是对集合进行迭代,的varStatus 属性所起的作用相同。和var属性一样,varStatus用于创建限定了作用域的变量(改变量只在当前标签体内起作用)。不过,由varStatus属性命名的变量并不存储当前索引值或当前元素,而是赋予javax.servlet.jsp.jstl.core.LoopTagStatus类的实例。该类包含了一系列的特性,它们描述了迭代的当前状态,如下这些属性的含义如下所示:
current:当前这次迭代的(集合中的)项。
index:当前这次迭代从0开始的迭代索引。
count:当前这次迭代从1开始的迭代计数。
first:用来表明当前这轮迭代是否为第一次迭代,该属性为boolean类型。
last:用来表明当前这轮迭代是否为最后一次迭代,该属性为boolean类型。
begin:begin属性的值。
end:end属性的值
step:step属性的值
下面就来看一个个基本的例子,表格隔行背景色变化

bgcolor="#CCCCFE" align="left">
xxx



限制
·假若有begin属性时,begin必须大于等于 0
·假若有end属性时,必须大于begin
·假若有step属性时,step必须大于等于0
Null 和 错误处理
·假若items为null时,则表示为一空的集合对象
·假若begin大于或等于items时,则迭代不运算
说明
如果要循序浏览一个集合对象,并将它的内容显示出来,就必须有items属性。

此条目发表在java/j2ee分类目录,贴了, 标签。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