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other | 作者: | 日期: 2016/7/06 07:07
标签:

新车二年马上到了检车的最后期限,想着新车应没问题吧,决定自助检车,亲身体验一下检车过程。上行开车去外环检车处,见到院中已经有很多车了,是不是平时都这样。不知道如何进行,需要从网上看到一些流程,但到实际如何去做还得问问。下面呢,是自己的一检过车后的所得,供未检过车的参考。
一、交费、照相、观查验
应把车先停在大厅的北边,哪里分大车和小车,哪是先检尾气的,小车是外侧,两个车道。先去大厅去交费一百二十元,领三张表,一张带条形码的机打收据,不干胶拓号标签,注意保管好;埴写一下车牌申领登记表,当时感觉这表没用,就没有填,但后面还要用到,哪里有一项是检车的,写上。
二、到北侧找照相的人,拿着相机,穿着制服的,有的是协管类,照相得盯着找人,照完之后他给你一个序号,一定要记住(当时我差点忘记)。三角警示牌是必须的。如果照不清的话,上传后得重照,耽误时间。
把不干胶拓号标签粘到车架号上,用手指甲刮正面会变黑显示出车架号,揭下来贴在《申请表》下方的位置上。 把材料交给负责查验外观的协管员,并签字。拿着材料去检车大厅旁边西侧着外观查验的屋子,盖章
三、尾气检测:
进入检测线前,后来有人告诉自己要大脚踩几下油门,并且在检车前最好是换上高标号汽油,跑一段时间,当时自己不知道,结果悲惨的差一点没过,还得费事。这个时候,如果找人了就好过了,不找人得听天由命了。
如果是合格会告诉你,一会到大厅中环保处领合格检测报告和环保标志。
四、上检测线
1、从尾气检测出来,顺序排队进行车况等其它方面安检,就是南侧哪一排房子,是在检测线入口停车,交相关材料,把车交给检测员上线;
2、在检测线出口接车,停好,回出口领取检测报告。
五、领车标
进入检车大厅,领环保标,打印环保报告,然后去13号窗口交上材料上传材料,这时候要等着了,等约一个小时左右,如果线上审核完毕就给打印副页,打印标,给了就完成。

: https://blog.darkmi.com/2016/07/06/3155.html

本文相关评论 - 1条评论都没有呢
Post a comment now » 本文目前不可评论

No comments yet.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