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other | 作者: | 日期: 2016/7/06 07:07
标签:

在交通拥挤的北京,拥有一辆爱车可不是一件容易事,从考驾照到为爱车上车牌,一样样下来就好像西天取经一样费心费力,2014年北京又出台了北京汽车年检新规定,不过这个规定对我们来说确实一件值得利好的事情,那么北京汽车年检新规定是什么呢?具体规定内容细则又是什么呢?您的爱车符不符合免检车辆的新规定呢?现在小编就带您一起了解一下北京汽车年检新规定。
2014年 5月16日,公安部、国家质检总局联合公布《关于加强和改进机动车检验工作的意见》,这使得车辆检验发生了新变化,2014年9月1日起将试行北京汽车年检新规定,新规中规定6年内私家小汽车免去上线检测。此举可以说大大改变了我国私家车年检格局。那您的爱车符合北京汽车年检新规定吗?下面小编就给大家总结一下具体细则。
1、什么样的汽车可以6年内免检。2014年9月1日之后,6年以内在用私家车,面包车、7座及7座以上车辆不包含在此。且时间节点必须是2010年9月1日之后注册等级的私家小汽车,2010年8月31日之前注册等级的私家小汽车还是要之行原检验规定哦! 值得注意的是如果6年期间发生造成人员伤亡产生交通故事的车辆不符合免检规则而且所有新出厂的小轿车以及其他小型客车,在办理机动车注册登机前免于检验,出场后2年内没有申请注册等级或注册登机前发生交通事故的不能免检,让在进行安全技术检验。
2、每两年人需要申领检验标志。那么申领检验标志的时候都需要提供那些材料呢小编给大家总结一下。
(1)车主需要提供相关部门开具的无交通违法记录证明。
(2)车主需要提供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缴纳收据以及车船税证明。
3、超出6年后仍然需要上线检测。在我们体会了6年的免检政策之后,北京汽车年检新规定也有6年后需上线检测的规定哦,具体细则是,6年至15年的汽车需要每年上线检测一次,15年以上的汽车需要每半年上线检测一次。
4、检车不排队的好时间段。根据小编调查统计,每年3、4、9、10四个月,每周二至周四,是前来年检的车辆相对较少的时间段哦!并且车辆年检可提前3个月进行,假如您不想把时间浪费在漫长的排队等候上,建议您合理调配好时间,错开车辆年检的高峰期。
上文介绍了北京汽车年检新规定您都了解了吗?看完了如此详细的介绍您是不是对你的爱车检测方面的事项了然于心了呢?您是不是很高兴这项规定给您带来的利好,让您的新车免去了检测排队的苦恼呢,随然我们省去了检测车辆的麻烦,但是小编还是要提醒您爱车的保养也不能疏忽哦!如果您还有什么关于北京汽车年检新规定方面,不了解的问题,欢迎随时咨询小编,小编一定尽力解答哦!

: https://blog.darkmi.com/2016/07/06/3153.html

本文相关评论 - 1条评论都没有呢
Post a comment now » 本文目前不可评论

No comments yet.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