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other | 作者: | 日期: 2016/7/15 11:07
标签:

首先说一下什么是翻台率:翻台率就是一个饭店一天内每张桌子平均的使用次数。举个简单的例子,一个饭店有20张桌子,一天内饭店总共接待了70桌客人,那么这个饭店的翻台率就是3.5。
在餐饮行业,原材料成本占销售额比重平均为39.29%。也就是说,如果你今天在饭店吃饭花了100元,买到做这些饭的原材料,只需要话39元稍多。
来看看翻台率和利润率之间的关系。
假设1:在北京的繁华地段开一家饭店,500平方米,一年房租70万。请30个服务员,每个服务员月工资1300,年工资支出47万。水电费节约一点,支出7万。
假设2:饭店40张桌子,每桌消费平均消费150元,每天翻两次台。也就是说,平均中午晚上每张桌子都被使用一次。
结论1:年营收:40 * 2 * 150 * 365 = 438万;年原料支出175万,房租和工资支出124万,盈利139万。
结论2:在假设2的基础上,每张桌子每翻台多一次,将多营收219万,多赢利131万。(60%的超额营收转化为利润)
看起来钱很容易嘛…不过请看假设3:
假设3:假设一天之内,只有20桌客人前来用餐,也就是说,翻台率0.5。桌平均消费仍然是150元。
结论3:年营收:109万,原料支出43.6万,房租和工资支出124万,亏损58.6万。
胡闹胡闹,也许你会说,谁家每天20桌客人,还要请30个服务员?10个足够了。唉,就算10个服务员,房租总少不掉吧…
注1:你尽可以怀疑里面任何一个数字,我只是想说明一个概念,就是翻台率。
注2:本文疑似采用(利润额/营业额)作为 利润率 的计算公式,如果不当,请包涵。

: https://blog.darkmi.com/2016/07/15/3877.html

本文相关评论 - 1条评论都没有呢
Post a comment now » 本文目前不可评论

No comments yet.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