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me使用小结

同级框架集间的引用
window.parent.frames["frameName"]
window.parent.frames[frameIndex]
说明:
1:一种是通过frame的名字进行引用,一种是通过索引值进行引用。
2:window.frames["frameName"]和window.frames[frameIndex]一般用于引用iframe。

改变框架的载入页面
window.frames["frameName"].location="XXX.html";
说明:
通过设置location属性,也可以实现从一帧刷新另一帧的效果。

引用框架页面内的对象
因为框架(frame)都对应一个html页面,所以这个框架也是一个独立的浏览器窗口,它具有窗口的所有性质。所谓对框架的引用也就是对window对象的引用。有了这个window对象,就可以很方便地对其中的页面进行操作,例如使用window.document对象向页面写入数据、使用window.location属性来改变框架内的页面等。
举例:
1:name为leftFrame的框架引用页面a.html中有一个test()的js方法,那么同级的框架页面中可以通过window.parent.frames['leftFrame'].test()调用到该函数。
2:window.frames['frameName'].document.getElementById('elementId');

其他问题
firefox兼容的代码:window.parent.window.frames['frameName'];
说明:
frames 集合并不是挂在 document 而是挂在window对象下.

此条目发表在sitebuild分类目录,贴了, , , , 标签。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