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学习笔记:mysql程序

http://hi.baidu.com/silentseason/blog/item/ee4aa0fb8488c0224e4aea35.html

Chapter 7. MySQL程序介绍
安装完MySQL后,在MySQL的安装目录下会生成很多有用的程序,下面对这些程序进行一一介绍。

libmysqld----嵌入式MySQL服务器,它不能独立运行,它是一个函数库,可嵌入到其它程序中,使程序具有MySQL服务器的功能。

myisamchk和isamchk----检查和修复数据表、分析键值的分布情况、禁止或启用数据表索引的工具。

myisampack和pack_isam----压缩数据表并生成只读数据表。

mysql----最常用的一个与服务器交互的命令行客户端程序。

mysqlaccess----一个用来测试数据库访问权限的脚本。

mysqladmin----一个用来执行各种系统维护和管理工作的工具。

mysqlbinlog----一个以ASCII格式显示二进制变更日志内容的工具。

mysqlbug----一个用来生成程序漏洞报告的脚本。

mysql_config----当准备编译基于MySQL的程序时,可以利用这个工具程序来确定该程序的编译选项和标志。

mysqld----MySQL服务器程序,MySQL数据的核心。

mysqld_multi----一个用来同时启动和关闭多个MySQL服务器的脚本。

mysql_safe----一个用来启动和监控MySQL服务器的脚本。

mysqldump----一个用来导出数据表内容的工具。

mysqlhotcopy----数据库备份工具。

mysqlimport----一个对数据表批量加载数据的工具。

mysql_install_db----一个初始化系统权限表和数据目录的脚本。

mysql.server----一个用来启动和关闭MySQL服务器的脚本。

mysqlshow----一个用来显示数据库中数据表的工具。

此条目发表在lnmp分类目录,贴了标签。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