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sitebuild | 作者: | 日期: 2009/3/11 05:03

查询域名信息的时候经常会看到这些术语,记录一下以作参考。

WHOIS:计算机用语,意为“哪里有谁的数据库”,可理解为域名所在数据库提供的该域名信息。

Whois Server: whois服务器地址

Domain Name: 域名

Registrar: 注册服务机构(注册商)名称

Referral URL: 注册商网址

Updated Date: 纪录刷新日期
Creation Date: 域名注册日
Expiration Date: 域名到期日

Name Server: 域名服务器,一般表现为dns.yourname.coma或ns.yournamecom形式。通常有主域名服务器和辅域名服务器两个条目,也有超过两条的。

Domain Name Server:域名服务器,用来解析域名至目的地址,并对域名进行管理和使用更多的增值服务,使域名能够正常使用。

Status: 域名状态。以下是几种比较重要状态,与域名的续费、转移、变更等有直接关系:

ACTIVE:激活状态,表明该域名目前,可进行续费、变更注册商等相关操作。
LOCKED:锁定状态,多出现于域名到期前几日、域名有争议或注册商人为设置以保护该域名时。有时可与注册商联络修改至ACTIVE状态。
RedemptionPeriod:赎回期,即到期后的第30天至第60天,该状态出现后的第7天可重新注册(事实上不止7天,需随时关注)(注:根据MIT、NSI的有关规定,该状态度下的域名续费的费用为:2000元/年。建议客户在失效后重注以节约成本,但存在被其它单位或个人抢注的风险。)

: https://blog.darkmi.com/2009/03/11/786.html

本文相关评论 - 1条评论都没有呢
Post a comment now » 本文目前不可评论

No comments yet.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