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java/j2ee | 作者: | 日期: 2011/3/01 05:03

Eclipse调试最常用的就是F5、F6、F7这三个快捷键,简单记录一下。

1、Step Over

快捷键:F6

作用:单步执行。

2、Step Into

快捷键:F5

作用:跳入所在行的方法内部。

比如执行到如下行时:

String line = reader.readLine();

执行 Step Into则调试程序会进入reader.readLine()方法内部,然后在该方法内部逐行执行。

如果你不想观察reader.readLine()方法的执行情况,那么选择Step Over,程序会在当前方法内继续逐行执行。

3、Step Return

快捷键:F7

作用:执行完当前method,然后跳出此method。

如果你想结束在当前方法中的单步执行,并返回到调用方法去调试,使用Step Return。

4、resume

快捷键:F8

作用:重新开始执行debug,一直运行直到遇到breakpoint。

例如 :A和B两个断点,debug过程中发现A断点已经无用,去除A断点,运行resume就会跳过A直接到达B断点。

5、Terminate

快捷键:Ctrl+F2。

作用:结束调试。

参考链接:http://www.ibm.com/developerworks/os-ecbug/

: https://blog.darkmi.com/2011/03/01/1489.html

本文相关评论 - 1条评论都没有呢
Post a comment now » 本文目前不可评论

No comments yet.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