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other | 作者: | 日期: 2013/4/09 01:04

Lmhosts 文件是一个静态文件,它可以帮助在不能响应 NetBIOS 名称查询广播的计算机上进行远程 NetBIOS 名称解析。其包含 NetBIOS 名称到 IP 地址的映射。它的功能与 Hosts 文件类似;不同的是 Hosts 文件可用来将主计算机的 DNS 域名映射到它们的 IP 地址中去。
在基于 Microsoft 的网络中的计算机可以用几种方法解析 NetBIOS 名称。如果一种方法失败,它们会按照固定的顺序试用下一种方法。在基于广播的网络中,计算机先检查的 NetBIOS 名称缓存。一般,该缓存只包括最近使用过的名称,但是名称可以从 Lmhosts 文件中预先装载到缓存。
如果使用 #pre 表示法将静态名称到地址的映射输入到 Lmhosts 文件中,那么这些名称将被认为是预装到 NetBIOS 名称缓存中的,而且在使用 NetBIOS 子网广播或 WINS 查询之前,将先使用这些名称来解析名称查询。
在检查了本地缓存之后,在客户机子网上本地广播名称查询以进一步尝试名称解析之前,将先与 WINS 服务器联系(如果已经配置并能够访问)。如果这些方法都失败了,客户机(如果能够这样做)可以稍后再次查询 Lmhost 文件,进一步搜索和获得该名称到 IP 地址的映射。例如,解析从该客户机上通过路由器找到的另一个子网上的另一台计算机使用的名称。
Lmhosts 文件的局限性
虽然 Lmhosts 文件有很多用途,但其设计也有一些局限性。它最大的局限性就在于它是一个静态文件。由于这一点,如果该计算机的名称或 IP 地址发生变化,文件中的项目就必须更新。
———————————————————–
例子:单位划分了5个VLAN,在部署了Symantec企业版防病毒软件之后,发现只有与Symantec服务器在同一个VLAN的客户端才能升级补丁,而其他VLAN的客户端却不能从服务器断获得补丁。
分析:
Symantec企业版防病毒软件用在不同VLAN的客户端,客户端升级此软件补丁时,是通过NETBIOS名称来解析的。
NETBIOS名称默认解析方式是基于广播的,由于VLAN具有阻止广播的功能,所以其他VLAN中的客户端不能升级病毒软件。
解决:
方法1:
在网络中安装一台WINS服务器,将网络中的所有的工作站的IP地址中添加WINS服务器。
方法2:
启用LMHOSTS查询,LMHOSTS文件位于system32\drivers\etc\下,若要此文件生效,必须去掉后缀,保存为无扩展名的文件LMHOSTS。最后在每个客户端的LMHOSTS文件中添加Symantec服务器的NETBIOS名及IP地址(注意 #PRE必须是大写)。
——————————————————————-2008.1.2补充
在局域网中,如果用计算机名来访问,就要用到NETBIOS提供的服务。每一台主机的唯一标志信息是它的netbios名,系统利用信息广播等多种模式将netbios名解析为相应的ip地址。
来源:http://blog.163.com/whx224000@126/blog/static/1638051162007422103146687/

: https://blog.darkmi.com/2013/04/09/169.html

本文相关评论 - 1条评论都没有呢
Post a comment now » 本文目前不可评论

No comments yet.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