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other | 作者: | 日期: 2013/5/07 06:05

公司名称要求所在地区同行业(你做服装,他做服装,你们就是同行业)没有重名的,比如它叫“多喜爱”,你就不能取“多喜欢”,不能太怪异,不能带各种“色彩”,但其它行业的非名牌可以用。建议你一次写二十个好听又不重复的名字,肯定能通过。
根据企业名称管理规定,企业名称由行政区划+字号+行业特点+组织形式组成。从你提供的店名字面上看,你的店铺的字号为“花嫁”,“喜”是你的行业特点;“铺”为组织形式,是比较符合名称管理规定的。可是,“花嫁有约”就不是一个标准的企业名称。因为“有约”不能说明自身的行业特点和组织形式,因此违反了企业名称管理规定。而且将“花嫁”列前,有仿冒他人企业名称之嫌。据我判断:一是该商家在其店堂牌匾广告上标注的“花嫁有约”不是工商局为其核定企业名称,属擅自更改,引人误解;二是该商家未办理营业执照,属擅自使用未经核准的企业名称从事经营活动,无照违法经营。建议你到当地工商局登记管理部门调查清楚。如发现该商家无照或故意使用与你店名相近的字号,立即举报并要求工商局对其进行查处。

: https://blog.darkmi.com/2013/05/07/3229.html

本文相关评论 - 1条评论都没有呢
Post a comment now » 本文目前不可评论

No comments yet.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