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java/j2ee | 作者: | 日期: 2013/5/07 05:05
标签:

CharSequence是一个接口,代表的是一个有序字符集合,在JDK1.4中,引入了该接口,实现了这个接口的类有:CharBuffer、String、StringBuffer、StringBuilder这个四个类。其中,CharBuffer为nio里面用的一个类,String实现这个接口理所当然,StringBuffer也是一个CharSequence,StringBuilder是Java抄袭C#的一个类,基本和StringBuffer类一样,效率高,但是不保证线程安全,在不需要多线程的环境下可以考虑。
提供这么一个接口,有些处理String或者StringBuffer的类就不用重载了。
这个接口包含的方法有:charAt(int index),toString(),length(),subSequence(int start,int end)。
这里需要说的一点就是,对于一个抽象类或者是接口类,不能使用new来进行赋值,但是可以通过以下的方式来进行实例的创建:

CharSequence cs=”hello”;

但是不能这样来创建:

CharSequence cs=new CharSequence(“hello”);

: https://blog.darkmi.com/2013/05/07/361.html

本文相关评论 - 1条评论都没有呢
Post a comment now » 本文目前不可评论

No comments yet.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