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小平评兰亭集势成功上市

北京时间6月7日早间消息,中国外贸电商兰亭集势周四成功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首日收盘11.16美元,较9.5美元的发行价上涨22.21%。新浪科技第一时间独家对话最早投资兰亭集势的天使投资人、也是公司股东之一的徐小平,谈谈他的感受。以下是对话实录:
新浪科技:您曾经不止一次在公开场合说过,兰亭集势是你最得意的一次投资,如今公司上市,你有何感受?
徐小平:很为他们几个创始人骄傲。Alan(郭去疾)、文心、刘俊、张良,他们都出生于没有什么背景的家庭,完全靠自己的努力创业。其中有人放弃硅谷的高薪、有人是第一次创业失败、有人是在大公司经过历练。这四个创始人登上纽交所再次证明,这个时代个人努力能够获得成功。
新浪科技:公司上市后的期待如何?
徐小平:我希望他们能够像好公司一样,上市之后不断创造佳绩。现在他才价值6、7亿美元,为什么不能在一年后达到10多亿。3年后达到20多亿,像其他表现良好的股票一样。今天的成功只是一个开头。未来的路还需要他们继续努力拓宽。
新浪科技:对于兰亭集势,您觉得自己现在扮演的角色是否有转变?你是参与过上市的过来人,也是他们最早得投资者,也像是一个大家长。
徐小平:我跟他们是朋友,是创业者的朋友。他们作为我做天使后第一个上市的公司对于后面的创业者做了一个好的榜样。但在一年、三年之后他们还能不能成为创业者的榜样、偶像,作为创业大朋友,我相信他们会交出满意的答卷。
新浪科技:上市后有跟他们通话吗?
徐小平:我在成都参加财富论坛“中国的新未来”讨论。我想说,他们其实就代表着中国的新未来。不过我还想说,今天他们能代表中国未来,三年五年后他们可以真正的做一个伟大的公司。他们有了一个好的开头。创业是长跑,上市是一个新的起跑点。我真地很为他们骄傲。在没有任何其他资源的情况下,不拼爹、不拼官,完全拼自己的聪明才智和吃苦耐劳。
新浪科技:兰亭集势是今年登陆纽交所的首支中概股,之前好的坏的声音都有出现。您觉得美国资本市场对中概股的态度会否受到兰亭集势上市表现的影响而改变?
徐小平:作为一个过来人,我们看到过股票上市就破发,但是后来又报复性反弹。这很多取决于公司基本面的状况。上市是一个新的起跑点而不是终点。有了钱可以引进更多更好的企业经理人,比如沃尔玛全球供应链的人,比如其他国际公司的营销主管等。上市了意味着他们有实力,可以吸引到世界一流的人才,来加入到他们的团队。我预祝也相信他们做一个好的有价值的股票。为后来者起到好的作用。(罗绮梅 发自纽约)
公司简介:
兰亭集势创立于2007年,是一家电子商务公司,旗下LightInTheBox.com是中国国内知名的国际贸易网站。该公司在北京、上海、苏州、深圳有超过800名员工。.
[来源:http://tech.sina.com.cn/i/2013-06-07/04488421278.shtml]

此条目发表在other分类目录,贴了, , 标签。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