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other | 作者: | 日期: 2013/6/26 06:06
标签:

欲速则不达,这是千古不易的规律。
在心理学上,有一个理论,叫做作“越想做的事,越做不成”,这是因为当你的欲望聚集于一点的时候,会引起你身心系统紊乱。
赚钱也是这样的,观察一下你周围的社会,钱迷们最后的结局:进监狱不见天日,卖身得病,工作太努力最后早衰早死,等等。
而真正发财的,特别是长期持续发财的,一般都是心平气和,家庭和睦的,有精神或者宗教寄托的人。
你也许会说:那些贪污犯暴发户呢,还有我的发不义之财的老板呢?我不妨送你小文一段。 
寒山问拾得:世间有人谤我、欺我、辱我、笑我、轻我、贱我、骗我,如何处治乎?
拾得曰:只要忍他、让他、避他、由他、耐他、敬他,不要理他,再过几年你且看他。
当你有一天发现,生活并非只有金钱重要,亲人也不是金钱可以换来,爱情也不是经钱可以买到,金钱是你的奴隶,你不作金钱的奴隶。
并且你发现:生活很精彩,恶习和恶欲需要摒弃,你需要精神追求和信仰的时候,当你发现即便假设投资失败,你也可以很快乐的生活的时候:
这时候你在成功的道路上才迈出了第一步。
相反,如果你急于发财,无论是为了自己奢侈还是为了给家人,等待你的是永远的贫苦劳累和不幸福的生活。
假如你以为你要发了财才能孝敬父母,你还不如现在去给老人做一个头部按摩,或者回家看看。
假如你以为你要发了财才能得到心爱的女人,那我劝你立刻离开她,因为只有你贫苦的时候,爱你的人才是真爱。(说实话,在现在中国富人是不可能在富裕后再得到爱情的,得到的只有欺骗。)
假如你以为你要发了财才能让孩子更快乐,那还不如给他讲一个故事。
四书五经,老子庄子,圣经等典籍里蕴含着的思想,是21世纪各种畅销书所不能相比的,空闲的时候别忘了多翻翻。

: https://blog.darkmi.com/2013/06/26/628.html

本文相关评论 - 1条评论都没有呢
Post a comment now » 本文目前不可评论

No comments yet.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