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正直品性

总是有网友问我:"网络上通知中奖,以身分证领取电脑和奖金是真的吗?"我反问对方:"其实你心中是有答案的,否则就直接一头栽进去了不是么?也不需要问我啰!"真的假的?其中总有考验人心的部分。
新闻报导中常有人主动的将大把大把的钞票自动的给歹徒奉上,为什么会这样呢? 原来是行骗者利用假的黄金,或是以镀金的方式,引诱被害人上当,利用被害人"贪"的心念,来进行诈骗。起初骗徒拿一包假的金饰放在路上,拾获者如果动了心,骗徒就忽地冒出来告知:"见者有份",要求拾获者分帐。拾获者还以为自己获取的多,暗暗窃喜的回去拿一点点钱打发"见者"。
这是人心的问题,不劳不得。该是我的就是我的,不属于我的心中不为所动。人的品行道德是最重要的。
去年曾见过一篇报导:在美国芝加哥市,有一幢豪华大楼,ADDC公司的办公大楼。它的外形就像一个公用电话亭,其开创者、总裁大卫,他同时是菲力慈善基金会的最大捐献者之一。他的奋斗史给人很大的触动。
大卫在美国阿灵顿商学院读大学时,主要靠父母按月寄来的一点钱来维持,但后来家里没有给大卫寄钱了。他打通家中的电话,才知道原来是因为父亲得了重病,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也没了经济来源。母亲在电话的那端大哭着。
大卫除了安慰母亲别难过外,并告诉母亲:"我现在就去找工作,一定养活你们。"心想:看来自己必须辍学回家了。当时大卫还有一个月,学期就要结束了,如果能有八元、十元的钱,大卫就可以熬到暑假,然后利用两个月的假期打工赚钱。可现在却必须辍学了。
当他挂断电话后,没想到许多硬币从公共电话的投币口涌出。大卫高兴坏了,伸出手去接那些钱。可是内心交战着,留给自己用吧,完全可以,一来没人知道,二来自己确实很困难。但左思右想,大卫觉得不该据为己有,于是他把其中一枚投进公用电话,拨通了电话公司的服务电话。
服务小姐说钱属于电话公司的,要他把钱放回去。挂掉电话后,大卫就把钱币往回投,可偏偏公用电话一遍遍地把它们吐出来。大卫又给服务小姐打电话,服务小姐经过询问上司后对他说:"上司说这钱送给你了,因为我们公司现在人手不够,不想去为了几个美元专门派人去取。"
一共是9美元50美分。大卫因为这些钱支撑到暑假打工领到第一笔薪水,他干活非常卖力,老板很欣赏他,给了大卫双倍的工资。大卫把钱都寄给了母亲,后来父亲的病也好了,母亲也找到了一份工作。
一年后,他顺利完成了学业。毕业后,大卫开了一家公司,第一年就创利10万美金。大卫时刻不忘公用电话的事。他写了一封感谢信给电话公司,并回赠该公司1万美元。
电话公司老板比尔随即回覆他:"那些钱是我们花得最值得的一笔。并不是指9美元50美分换回了1万美元,而是说那些钱让一个人懂得了一个人生至理箴言:在最困难的时候,一不要忘了希望就在眼前;二不要忘了坚守正直品性。"
我的老板曾经为了奖赏我敬业的精神,在下班时拿了一千元给我,说是给我的奖励。我当时觉得不妥而婉拒了,把工作做好本是我份内的事。没想到老板因为我的拒绝,而在我每月的工资中增加了三千元。

此条目发表在other分类目录,贴了标签。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